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吴京夺得“最佳男主角” 林超贤获“最佳导演” 第34届电影百花奖揭晓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11-12

 第2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式11月10日晚在广东佛山举行,现场进行第34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各个奖项一一揭晓。其中,香港导演林超贤获得“最佳导演”。

现场101名观众评委参与投票。电影《红海行动》赢得“开门红”,在该片中饰演徐宏的杜江、饰演佟莉的蒋璐霞双双拿下“最佳男配角”和“最佳女配角”。该片中饰演张天德的王雨甜获得“最佳新人”。

在《战狼2》中饰演冷锋的吴京击败朱亚文、刘昊然、张译、张涵予,夺得“最佳男主角”。吴京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观众给予了《战狼2》太多的殊荣,他感到诚惶诚恐,未来唯有拍出更多更好的电影,才能回报观众。吴京还在此次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中担任形象大使。

在电影《十八洞村》中饰演麻妹的陈瑾成为一匹“黑马”,击败马思纯、李沁、周冬雨、海清等知名女演员,获得“最佳女主角”。不过,陈瑾当晚并未出席颁奖典礼。

香港导演林超贤凭借其执导的《红海行动》夺得“最佳导演”。获得该奖项提名的还有吴京、陈思诚、曾国祥。值得注意的是,林超贤因执导《红海行动》《湄公河行动》获得两次提名。“最佳编剧”则由《七月与安生》编剧林咏琛、李媛、许伊萌、吴楠获得。

获得“最佳影片”提名的包括《七月与安生》《红海行动》《建军大业》《战狼2》和《唐人街探案2》,这5部影片累计总票房高达132.9亿元人民币。最终,《红海行动》夺得“最佳故事片”大奖,成为本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的最大赢家;《建军大业》则夺得“优秀故事片”。

活动现场还向祝希娟、郑国恩、张勇手颁发了“中国文联终身成就电影艺术家”奖项。

当晚的颁奖仪式星光璀璨,张铁林、宁静、刘晓庆等应邀为获奖者颁奖,李克勤、容祖儿、杨千嬅、谭维维等现场献唱。

责任编辑:吴阳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