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拥抱世界石雕之都,追逐千年雕艺梦想 ——2018年中国(惠安)国际雕刻艺术品博览会盛大开幕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11-09

惠安雕博会启动仪式

11月9日上午,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国雕塑学会、中国石材协会、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和惠安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福建省惠安雕艺文创园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惠安县石雕石材协会、惠安县雕刻艺术研究会、惠安县玉雕行业协会共同承办的2018年中国(惠安)国际雕刻艺术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惠安雕博会”)在惠安雕艺文创园的世界石雕之都展示中心开幕。

领导及嘉宾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泉州市政府副市长李宏绪,惠安县委书记黄文胜,以及中国雕塑学会等各级行业协会领导,还有来自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土耳其、埃及、意大利等国家和地区的经济部门负责人和客商代表等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开幕式现场

本届雕博会以“拥抱世界石雕之都,追逐千年雕艺梦想”为主题,为期4天,共设置800多个展位,展示面积超3万平方米,展品涵盖石雕、赏石、木雕、玉雕(含珠宝)和其他雕刻工艺品及雕刻设备、原辅材料等。吸引来自11个国家和台湾、香港2个地区、国内10多个省市258家雕艺企业前来参展,34个国家的采购商及其他国内客商、专家学者参与商贸洽谈、学术研讨等活动。

展厅内惠安女在进行惠安影雕演示

据了解,本届惠安雕博会秉承“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办展理念,紧扣产业发展需求这个核心,助力人才推动产业发展,助理雕艺走进生活、助力雕艺融入建筑,将开展 “学企雕塑艺术人才对接沙龙”、“雕刻艺术与生活美学相融相生研究会”、“古建园林设计施工传承与创新发展论坛暨石雕产品应用座谈会”等主题活动,激发企业建构新的产业发展理念、模式,谋求企业更好更快发展,让雕艺企业真正得到实惠。此次雕博会是惠安和世界雕艺交流合作的国际化平台,让惠雕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惠安。(吴华佳)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吴阳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