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国家艺术基金项目 民族管弦乐组曲《钱塘江音画》精彩首演

时间:2018-11-07 来源:中国文化报

“八月十八潮,壮观天下无。”9月27日即农历八月十八,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资助项目民族管弦乐组曲《钱塘江音画》在浙江音乐学院大剧院首演。

本场音乐会由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和浙江音乐学院国乐系杜如松、张咏音、杨婧等演奏家联袂倾情演绎。先后上演的《源》(郭鸣)、《云水境》(王云飞)、《生生不已》(张莹)、《潮神赋》(李珺)、《哈头曲》(朱慧)、《踏歌》(张泽艺)、《大潮》(王云飞)7部作品,以钱塘江为脉络,以民族管弦乐为载体,以音画融合的手法,将钱塘江的历史与现实、自然与人文、经济与社会,串成一幅幅生动的音乐画卷。画卷中秀美的山水、鲜活的人物、多样的场景、流转的时空,充分展现了钱塘江悠久的历史传承、如画的自然景观、厚重的人文底蕴和磅礴的现代文明,激情讴歌了浙江人民不畏险阻、突破万难、勇于开拓、昂首阔步的创新精神,以及浙江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做出的不懈努力。

本场音乐会是继浙江音乐学院作曲与指挥系“吴越新韵”当代音乐创作与推广项目新作品音乐会后,浙江音乐学院整体创作水准的又一次对外集中展示,充分展现了新锐专业音乐院校的自信与胆魄。接下来,《钱塘江音画》于11月7日、8日在北京演出结束后,还将赴开化、衢州、桐庐等地巡演。

[责任编辑:吴阳阳]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