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 内容

第十一届海峡文博会突出文旅融合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11-06

11月2日至5日,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福建厦门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旭,福建省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梁建勇,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黎,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贤金,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省教育厅副厅长薛卫民等与观众一同参观展览。

本届文博会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央台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厦门市人民政府、台湾亚太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承办。设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的文博会主会场,重点打造省市与文化名企强企、文创旅游、工艺艺术品、创意设计、数字内容与影视五大板块,同时举办论坛、对接会、推介、签约等活动;主办方在厦门市各区设立了32个分会场,涵盖全市各大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基地和艺术机构。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文博会强化文化旅游深度融合。首次举办的2018中国文旅(IP)交流大会,从不同主题、不同角度,分享各样文旅IP的事例和观点,呈现文旅融合发展趋势;在文化和旅游部项目服务平台第十一期精品项目交流对接会中,推介的66个精品项目约有50个为文化旅游行业项目,占比近七成;文创旅游展区展示台湾各地区的风光民俗与文创产品;“世界文旅风情广场”汇集海丝沿线文旅产品。

来源:中国文化报 责任编辑:吴阳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