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旅游 > 内容

淡季错峰出游性价比高 十一月这些地方美丽正盛放

时间:2018-10-30 来源:泉州晚报

金川红叶(CFP 图)

鄱阳湖蓼草花开秋意浓(CFP 图)

东川红土地秋景(CFP 图)

永嘉西炉村晒秋(CFP 图)

核心提示

十一月,机票便宜,很多景区门票也进入了淡季价格,而且此时秋色已深,更凛冽的寒冬还未到来,正是出游的好时候。

1.浙江·永嘉西炉村

每年临近秋冬时节,西炉村便迎来了一年中最美的时候。这时走在村道上、房前屋后、田间地头,不时能看到挂满了“灯笼”的柿子树,丰盈中透露着一股山乡独有的秋韵。而走进西炉村的广场,你又将看到一排又一排架子上,晒满了红彤彤、黄澄澄的柿饼,似乎连空气中都弥漫着一股柿子的香甜味。

2.河南·南太行秋沟

当深秋的风拂过太行山,将一抹红洒在秋沟的危岩绝壁间,这里便成了红叶的世界。一树一树的红叶,在赤裸的岩壁和绿树的衬托下,越发红得热烈,将秋沟装点得格外明丽。而深秋的秋沟,也是一个丰收的季节,山里人家的院子里,村民们正在切晒着山楂,脸上洋溢着秋收的喜悦。

3.江西·鄱阳湖花海

深秋时节,百花落尽,而此时在鄱阳湖,却出现了一大片粉色的花海。每年10月至12月期间,随着鄱阳湖进入枯水期,成片粉色的蓼草花争相绽放在各大滩涂。远远望去,大片的蓼草花延绵几公里,目力所及,是一片让人少女心爆棚的粉红。

4.四川·金川红叶

在金川河谷内,雪梨种植区沿大渡河畔绵延百余里,数量达到十余万株,每年春季可谓是“千树万树梨花开”。而每年11月,这里又将“千树万树秋叶红”。此时站在高处往下望去,你会看到,延绵的山峦间,百余里的红叶如火焰般耀眼,而坐落其间的村落,袅袅炊烟正从房屋顶升起……

5.内蒙古·淖尔天鹅湖

金秋的天鹅湖,芦苇丛生,波光粼粼。此时,一群群迁徙越冬的大雁,乘着秋风,从天鹅湖的上空掠过。而美丽的天鹅们,也来到湖中。数百只优雅的天鹅,或觅食、或戏水、或温情脉脉地交颈婆娑,在清凌凌的湖面上,泛起阵阵涟漪,成为当地秋末冬初一道最靓丽的风景。

6.湖北·钱冲村古银杏

在钱冲村,几乎每户人家的房前屋后,都屹立着大大小小的银杏树,一到深秋,银杏树黄,可谓是遍地流金,满村金黄。当然,这里的银杏不仅数量多,而且年代之古老也是世所罕见,树龄大的有几千年,树龄小的也有几百年。

7.陕西·韩城香山

很多人都知道北京有个香山,却不知距西安3小时车程的地方,还有个“小北京”,同样有座“香山”。这座关中“小北京”,就是有着“文史之乡”之称的韩城。每年霜降后,韩城香山的红叶,便如同被火焰点燃一般,漫山红遍,景色丝毫不输北京的香山。

8.云南·东川红土地

在云贵高原,山谷沟壑之间,有一片绚烂的红土地,叫东川红土地。每年11月,是这里的最佳拍摄时间之一,这时这里色块较多,红色的土地、金黄色的油菜花秆和籽,以及绿色的芒金罗布苗,三种色块相互交织,色彩鲜明,很容易出“大片”。

[责任编辑:吴阳阳]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