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田青文集》首发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10-29

10月26日,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主办,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文化艺术出版社承办的“《田青文集》首发式”在中国艺术研究院召开。

田青现任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艺术研究院宗教艺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昆剧古琴研究会会长,是知名音乐学家、非遗保护专家。

《田青文集》对田青数十年的研究成果和学术思想作了一次总结。由文化艺术出版社出版的《田青文集》共9卷,正卷7卷、附卷2卷。其中,正卷计2600千字,收录了田青绝大部分的文章和演讲录,除已出版的专著、文集,还包括过去几十年散见于报纸、刊物、网络的学术论文、讲演、访谈及其他各类文章。卷一、卷二为宗教文化与宗教音乐领域的专著和论文合集,卷三为中国音乐史论领域的论文与专著合集,卷四、卷五为非遗保护与原生态领域的论文合集,卷六为散文与评论,卷七为文学与创作。附卷2卷包括《田青印象》和《田青年表》。

田青长期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研究,努力打通理论研究与社会实践的壁垒,对传承发展琴学、昆曲、民族民间音乐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长期从事非遗保护工作,提出保护优秀传统文化根脉等观点受到业界广泛赞同。

责任编辑:吴阳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