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旅游 > 内容

比厦门更安静,比三亚更实惠,还有一条加州一号公路…… 浙江玉环 下一个网红小城

时间:2018-10-24 来源:东南早报

最近,伴随着乐清湾大桥的正式开通,人们开始关注到了浙江台州的玉环,这座因太过低调而一直被忽略的海滨小城。玉环,中国仅有的14个海岛县之一,与浙江著名的雁荡山隔海相望,船笛相闻,却极少出现在旅行者的目的地中。但隐逸的玉环,绝对是个“宝藏男孩”,这里有太多的美好,值得人们细细挖掘。

无论你在哪个季节来,玉环都能给你不一样的旅行体验;更何况,这里有四季皆美的海,1900多平方公里的海域里藏着无限惊喜。

无论是不输夏威夷的海岸线,媲美加州一号公路的海景大道,神似意大利五渔村的海岛,堪比霞浦的滩涂;

还是私藏的“海上布达拉宫”,中国首个国家级海岛森林公园,独特的坎门渔民画,便宜过舟山的海鲜……无不在激发着你对这座滨海小城的向往之情。

●神似意大利五渔村——鸡山岛

这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渔村小岛。远远望去,海岸上的渔村背山靠海,与停泊的船只、湛蓝的海水相互辉映,在暖光中好似意大利的五渔村。而上岛后,建筑上的涂鸦和栩栩如生的鱼灯,又将给你一个又一个的小惊喜。

●中国首个国家级海岛森林公园——大鹿岛

这里是藏在东海里的一片“绿洲”,森林覆盖率高达87.5%,岛上绿树成林,置身其中,就犹如进入了神秘的森林王国。除了随处可见的树木外,在大鹿岛,还遍布着千姿百态的奇石怪岩、海蚀洞穴,被誉为“大师岩雕的艺术殿堂”。

●美丽的“海上布达拉宫”——东沙渔村

在玉环的众多村落中,东沙渔村是最有名的一个,入选了“浙江首批历史文化村落”。这里的建筑极富特色,大多为石墙黑瓦房,依山而建,层层叠叠,远看像是一座海上的宫殿,被誉为“海上布达拉宫”。沿着村里的石阶走一走,你可以看到两旁的古石屋、古木屋傍山而建,一直伸向山顶;而石屋上不时有一些涂鸦,则为村子平添了几分文艺气息。

●媲美霞浦的滩涂——鹭鸶礁村

如果你喜欢摄影,那么就不要错过鹭鸶礁的滩涂了。这里有一片片壮观的养殖场,找对了光影,拍出来的大片不输霞浦。如果你觉得心烦,那么也请来鹭鸶礁村转一转,这里有山有海,有田地有渔村,秋天还可以见到芦苇荡和红柿子。

●美丽的海港渔村——鲜迭

这里的鲜迭沙滩小有名气,沙滩全长500米,涨潮7米宽,沙质细腻、柔软,是当地人夏天最喜欢去的地方之一。而这里的鲜迭渔码头,则是海钓的好去处,鱼类繁多,且容易上钩。无论是专业的海钓爱好者,还是业余新手,这里都是他们的钓鱼天堂。

●媲美加州一号公路的海景大道——环岛南路

这是鲜迭至大麦屿段的一条海景大道。开车走在这条路上,左手大海,右手青山,一路走,一路看遍明信片般的风光。可谓是“车在路上行、人在景中游”。

●吃海鲜好去处——灵门村

玉环吃海鲜的好去处,当地人首推灵门村。这里的海鲜大排档,一到夜晚便坐满了食客。这里的海鲜现点现烹,绝对担得起“新鲜”二字!一筐筐刚打捞上来的虾鱼蟹,还透着海水的咸味,就被做成了大餐,端上了餐桌。

总而言之,在玉环,这片远离喧嚣、被大海深情拥抱的土地,你总能找到关于海的独家记忆。

[责任编辑:吴阳阳]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