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舞台剧《茶馆》揭幕第六届乌镇戏剧节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10-22

10月18日,以“容”为主题的第六届乌镇戏剧节在浙江嘉兴乌镇正式拉开帷幕。本届乌镇戏剧节艺术总监孟京辉导演的全新舞台剧目《茶馆》作为开幕大戏进行了首次公演。

据了解,本届乌镇戏剧节共为期11天,由特邀剧目、青年竞演、古镇嘉年华、小镇对话单元组成。活动举办期间,来自中国、俄罗斯、日本、法国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29部特邀剧目将集中上演,共计演出109场。与此同时,为支持中国年轻戏剧人的创作,本届乌镇戏剧节继续设置青年竞演单元,来自全国各地的18组青年戏剧创作团队将参与多个戏剧奖项的角逐。除此之外,主办方还将推出1800余场古镇嘉年华演出、15场论坛、12场朗读会以及戏剧主题展览和中阿戏剧对话——中国—阿拉伯国家艺术节负责人会议,全方面、多角度构建乌镇戏剧节的文化生态。

来源:中国文化报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