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雅乐演出再现祭孔乐舞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10-22

中华文化传承与创新系列活动”之“雅乐专场” 10月10日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行。曲阜师范大学雅乐研究中心雅乐团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祭孔雅乐表演。演出分为迎神、初献等6个篇章,雅乐团学员身着汉服,演奏古老的传统乐器,钟磬齐奏,铿锵其鸣。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袁莎表示,中国人自古以来就注重“乐”的教化功能。“雅乐”是代表中华文化精神的大雅元音,不仅能够陶冶情操,更能激发人们内心深处对传统文化的敬仰。曲阜师范大学雅乐研究中心雅乐团不仅通过乐舞再现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儒家礼乐文化,也在助力中国文化走出去的过程中发挥着积极作用。

为引导观众理解和欣赏雅乐,曲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陈瑞泉、教师杜心乐在演出前带来了两场专题讲座,对传统乐器及其演奏方式进行讲解并现场示范。

来源:中国文化报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