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我市第33届戏剧会演开幕

时间:2018-10-16 来源:泉州晚报

图为音乐短剧《市井十洲人》 (吴月容 摄)

昨晚,泉州市第33届戏剧会演开幕式在市区梨园古典剧院举行,开幕式后,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向大海》的演出,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

本届戏剧会演由市文广新局主办,将持续20多天,参加本届会演的12台剧目都是新创剧目,其中3台是现实题材的作品。这些作品集中展示了我市舞台艺术创作的新成果和新风貌。

首场演出现代偶戏三题《铁窗蝴蝶》《慈母曲》《赴宴斗鸠山》已于本月12日举行,《向大海》为第二个亮相的剧目,接下来还有10个剧目将陆续上演,涵盖了南音、梨园戏、高甲戏、掌中木偶戏等,最后一场演出南音与交响——《晋水向海流》将于11月3日晚上7时30分在市区梨园古典剧院压轴出场,由泉州市南音传承中心和泉州市闽南民间歌舞传承中心携手打造。

此次会演拟设立优秀剧目奖、剧目奖、演出奖若干个,同时还设编剧、导演、演员、音乐、舞美奖若干个,设优秀组织奖若干个。会演期间,主办方将组织专家到各演出剧场观摩,然后集中评议,并通过无记名投票评定相关奖项。

泉州素有“戏剧之乡”的美誉,拥有南音、梨园戏、木偶戏、高甲戏等蜚声海内外的古老剧种。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市坚持不懈地实施“文艺精品”战略,戏剧发展态势良好,成效斐然。近三年来,各文艺团体共取得20多项全国性集体和个人荣誉,与此同时,我市还秉承“文艺为大众服务”的宗旨,在全市范围持续开展公益性演出活动,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昨晚演出的《向大海》,由泉州市闽南民间歌舞传承中心精心打造,邢时苗、高山等国内著名艺术家共同创作,整场演出共有11个篇章,以古代海上丝绸之路为文脉,翻开历史的篇章,回眸过去,探寻泉州先辈们的足迹,讲述泉州辉煌的“海丝”文化史,也集中表现了现代泉州人追逐梦想的努力与拼搏的精神。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