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洛阳桥畔望明月 戊戌中秋泉州弦管大会

时间:2018-09-25 来源:泉州网

今日,洛阳桥畔望明月——戊戌中秋泉州弦管大会在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镇屿头村举行,省内外弦友齐聚一堂,共唱千年雅乐,欢度中秋佳节。

弦友齐聚一堂唱雅乐

弦友齐聚一堂唱雅乐

此次活动由泉州市文联作为指导单位,泉州台商投资区党群工作部、教育文体旅游局、洛阳镇人民政府和泉州市南音艺术家协会共同主办。整场演出由嗳仔指《纱窗外》拉开序幕,分下午和晚上两场,共有《满空飞》《直入花园》《刺桐帆影》30余个曲目,以传统曲目为主,也有不少是创新作品,较全面地展示了泉州南音发展的最新成果。

“此次参与面很广泛,全市各地均有代表参加,有南音专业乐团,有高校表演团体,也有民间南音社团;演出人员年龄跨度很大,既有小学生,也有年过七旬的老弦友,不同年龄阶段的弦友均投入全部的热情。”泉州市南音艺术家协会主席谢万智说,泉州南音作为中国古老音乐的“活化石”,广大弦友在中秋佳节齐聚洛阳桥畔唱南音,营造浓浓的节日氛围,热情高涨,整个演唱活动持续到深夜才结束。

此次活动,还吸引了不少省外南音弦友前来参与,深圳市刺桐福建南音艺术协会会长戴清祥就是其中之一,他祖籍在南安市石井镇,离开家乡已经36年了。此次他带回了南音清唱《春光明媚》与大家交流,还参与嗳仔指的演奏。“泉州是南音的发祥地,成为许多海内外打拼的泉州人的乡音,凝聚了大家的乡情和乡愁。”戴清祥说。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