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中秋佳节 泉州文化海外交流受瞩目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9-25

中秋节前后,泉州南音、梨园戏、提线木偶戏、南少林武术和舞蹈等组团到海外交流,备受各地瞩目。

舞蹈《百花争艳》赢得韩国观众的喝彩

中秋节前夕,泉州市文化艺术团在韩国光州金大中会展中心举行文化演出,泉州师范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福建省梨园戏传承中心、泉州市南音传承中心、泉州市提线木偶戏传承保护中心、泉州少林寺武僧团等携手献演了一场精彩的节目。演出节目有舞蹈《百花争艳》、梨园戏《闽南听雨》、南少林武术《少林雄风》、演奏《琵琶演奏茉莉花》等,最后歌曲《蓝蓝泉州湾》更是掀起高潮,精彩的演出受到韩国人民的热烈欢迎,演出现场掌声雷动。韩国艺术团也精心准备了《长笛独奏》等节目参与互动交流。在韩进行多场演出后,泉州市文化艺术团还赴日本交流演出,演出到27日结束。

22日晚,为庆祝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同时也为庆祝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成立15周年,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在马耳他首都瓦莱塔皇家露天剧场举办了“天涯共此时——闽韵流芳,清新福建”暨庆祝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成立15周年大型晚会,来自中国福建的文化艺术团上演了一场精彩的综艺节目。泉州提线木偶戏《青春梦》参与表演,在演员的操纵下,木偶一颦一笑,举手投足有如真人一般,“变脸”和“变身”更是出人意料,精彩的演出令人叹为观止。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