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泰特不列颠美术馆珍品亮相中国美术馆

时间:2018-09-13 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为中英两国文化交流的重要项目,“心灵的风景:泰特不列颠美术馆珍品展(1700—1980)”于9月12日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开幕,为中国观众展示了跨越近300年的英国风景画发展历程。

泰特不列颠美术馆以收藏和展示15世纪以来的英国绘画和各国现代艺术著称。本次展览精选泰特不列颠美术馆珍藏的70余件18世纪以来的英国风景画作品,涵盖油画、水彩等画种,同时也囊括了从传统到现代的多种绘画流派。展览从“凝望与梦想”“古典与浪漫主义”“自然主义与印象主义”“早期现代风景画”“晚期现代风景画”5个部分阐释风景艺术缘何成为英国视觉想象的核心表达形式。

此次展览是2016年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四次会议中英文化交流的美术项目突出成果。作为国家对外艺术交流的重要窗口,中国美术馆与泰特不列颠美术馆的友好交流关系由来已久。2009年,“泰特美术馆藏透纳绘画珍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展出并引起巨大反响。此次展览是泰特不列颠美术馆与中国美术馆的再度合作,展览将持续至11月6日。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