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香火:闽南文化札记》 出版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9-11

谢文哲 著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闽南,是一片神奇的土地,青山绿水孕育了丰富多彩的闽南文化,这里的历史、地理、信仰、曲艺、语言、饮食、物产等,都吸引着世人的目光。

书作者深爱乡土,他勤于调查研究,精于整合思考,秉承学术通俗化、历史生活化、立论客观化的理念,从自己的家乡——安溪出发,饱含深情向人们介绍闽南。这不是一本学院派的枯燥著作,更多的是一位新乡贤怀着一颗赤子之心在讲述自己的家乡。

本书是一部文化随笔集,其内容涉及了闽南文化的方方面面,斑驳复杂,尤其突出了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们,以及从这里出发外移至台湾、南洋及世界各地,虽尝尽颠沛流离,但也磨炼出坚忍不拔、敢拼爱赢之闽南性格。书中多篇文章从不同角度解答了闽南何以成为了著名侨乡,介绍了生活在异国他乡的闽南人。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