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271件摩纳哥展品 亮相故宫午门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9-07

                                                                                                                                         昨日,摩纳哥格里马尔迪王朝展在北京故宫博物院开幕。

9月6日,271件来自遥远的摩纳哥的精美展品亮相故宫博物院午门正殿及东雁翅楼展厅,展现该国700余年的历史,带观众领略这个美丽富庶的国家的风采。

当日开幕的“贵胄绵绵:摩纳哥格里马尔迪王朝展(十三世纪——二十一世纪)”不仅讲述摩纳哥公国建国及发展的过程,更展现公国在文化艺术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展品中有许多是摩纳哥王室成员精心收集的艺术珍品,如提香等名家的绘画作品。更加吸引眼球的,是一些与格蕾丝·凯莉王妃相关的展品,向观众展示了她的艺术修养与时尚品位,也为古老的紫禁城带来了一缕时尚气息。

故宫博物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贵胄绵绵”一语出自《诗经》,展览以此为名,蕴含中国人民对摩纳哥公国、王室及中摩双方友谊永续的美好祝愿。该展览将于7日正式向公众开放,展期持续至11月11日。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