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首届全国硕博论坛成功召开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9-06

2018年8月30日至9月1日,在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成功召开了首届全国硕博论坛。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副馆长方伟主持论坛开幕式,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馆长刘洪、四川大学教授周裕锴、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王秀臣分别致辞。此次论坛还收到了日本杜甫学会会长下定雅弘先生发来的致辞,表达了对此次硕博论坛的关心与支持。

参加这次论坛的主要有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西南大学、西北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全国各地多所高校硕士和博士研究生19人,提交的学术论文涉及杜甫与佛教关系、杜甫的形象、杜诗研究、杜诗学域外研究等各个方面,文章选题新颖,见地独到。论坛还邀请到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及四川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南民族大学、西华大学的专家学者进行评议,并针对论文中的问题给出了切中肯綮的意见和建议。

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举办此次硕博论坛,旨在为全国高校硕博研究生提供一个交流切磋的学术平台,探索杜甫研究的新思路、新方法,逐渐培养出一批杜甫研究的学术中坚力量。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对于进一步传承和发扬杜甫精神,推动杜甫研究走向深入,将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打造成为新的学术高地均具有重要意义。论坛通过《杜甫研究学刊》微信公众号发布相关信息,得到了来自学界的广泛好评,在杜甫研究、古代文学研究方面影响巨大。

来源:弘博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