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中央歌剧院《图兰朵》亮相普契尼音乐节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9-06

当地时间8月28日,中央歌剧院艺术家在院长俞峰的带领下,在作曲大师普契尼的家乡——意大利卢卡的托瑞德拉古镇参加第61届普契尼音乐节演出并大获成功。

中央歌剧院此次是继2012年在意大利罗马协和剧院上演歌剧《图兰朵》之后,再次为意大利观众演出这部作品。为了让《图兰朵》的回归之旅充分显示中国国家歌剧院的最高艺术水准,中央歌剧院派出了强大的演出阵容。中央歌剧院歌剧团、交响乐团、合唱团和舞美设计制作团队一行200余人,由俞峰执棒,中央歌剧院女高音歌唱家王威饰演图兰朵,李爽饰演卡拉夫,么红饰演柳儿。在塔湖露天大剧院,舞台两侧的大屏幕同步向现场观众直播,大量主演和场景特写也满足了距离较远的观众。这场演出全程由意方录音、录像并将制成光盘。

当熟悉的旋律响起,中央歌剧院男高音歌唱家李爽饱含激情与自信地演绎了《今夜无人入睡》。在看台第一排,普契尼在世的最后一个孙女,也是唯一一位后嗣,已85岁高龄的西蒙内塔·普契尼女士与芬兰著名作曲家西贝柳斯的孙女一起站了起来,高举双手鼓掌。

据了解,中央歌剧院于当地时间9月1日和2日出席卢布尔雅那艺术节,在迦卢斯大剧院继续演绎《图兰朵》。

来源:中国文化报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