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党委: 加强政治建设 把握正确办馆方向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9-05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党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推动新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在全馆兴起“大学习”热潮,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奋发有为的干部队伍。

牢记新形势下的政治使命,始终坚持正确的办馆方向。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肩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全面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始终坚持正确的办馆方向,把握好舆论导向,管好用好馆官网、馆刊、室内外广告宣传栏等宣传阵地。

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着力提升博物馆的影响力。要紧密结合业务工作实际,紧紧围绕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加强学术研究和展览策划,推出一批传承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展览活动,努力讲好中国故事、福建故事。特别是要着力挖掘福建祖地文化和优秀传统文化资源,着力增强福建优秀文化对台湾民众的感召力、吸引力和凝聚力,不断提升中国闽台缘博物馆的影响力。

打造特色党建品牌,不断深化为民便民服务。要把社会教育与“机关党旗红,‘五个泉州’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紧密结合,立足深化中国闽台缘博物馆为民便民特色服务,组织党员小分队进校园、到社区(乡村)、下部队、入企业,开展“五缘巡展”“五缘巡讲”“闽台手工DIY体验”“传承与保护论坛”“我们的节日”等活动,引导党员亮旗帜、亮身份、亮作为,推动博物馆更加贴近基层、贴近大众,把闽台渊源、闽台文化展现给更多的群众。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