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江苏常州启动“文化100”惠民行动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9-05

9月1日,“金·玉·玲珑——大明王室的宝藏”明朝金银玉器展在江苏常州博物馆开幕,这也标志着常州市第五届“文化100”大型惠民行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作为常州原创的文化惠民品牌,“文化100”将在接下来的3个月时间里集中推出八大系列305项高品质文化惠民活动,让常州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文化大餐。从大运河文化带到青城墩遗址,从“名士摇篮”青果巷到“常州三杰”纪念馆,“文化100”将串联起常州市内的古城、古镇、古村、古巷、古民居,引导市民用脚步丈量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千年文脉。活动期间,常州国有文艺院团还将联袂推出“精品惠民演出季”,在常州市各大剧场和社区舞台连演30余场次。

据悉,依托“百米读书圈”、千名阅读志愿者、万个群众读书点,“文化100”还策划推出“龙城淘书节”及少儿阅读、大型诗会、影视展演、名家签售、文化讲座等50多项带动力强、影响广泛的全民阅读品牌活动。

来源:中国文化报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