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故宫博物院紫禁书院落户福建鼓岭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9-05

故宫博物院紫禁书院日前在福建鼓岭再开一家分院,“故宫文化”走红当地,显示“故宫文创”的魅力。

故宫博物院是中国规模最大、藏品最丰富的博物院。紫禁书院是故宫文化的传播中心,邀约博学鸿儒授课讲学、大师艺匠切磋琢磨。2016年起,紫禁书院“走出”故宫,陆续在深圳、珠海等城市开设分院。

此次紫禁书院落户于鼓岭旅游度假区的世茂云上鼓岭小镇文化街区。鼓岭地处福建省福州市市郊,是有史记载的第一个由外国人在中国发起建设的避暑胜地。至1935年,鼓岭拥有200多幢风格各异的避暑别墅,还有教堂、医院、网球场、游泳池、万国公益社等公共建筑。

故宫紫禁书院运营总监何善莲受访表示,紫禁书院鼓岭分院将依托故宫强大的文化资源和学术力量,围绕故宫文化的传播开展广泛参与度和体验性的文化活动。“将融合福州当地的茶文化以及一些非遗项目,组成充满传统书香味道的文化艺术空间”。

紫禁书院落足鼓岭后,在当地激起故宫文创热,当地市民纷纷在社交网络媒体晒出“打卡”照片。

福州市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董健表示,鼓岭每年游客逾千万人次,紫禁书院的入驻,将给鼓岭带来更丰富的文化赋能,提升鼓岭的“文化海拔”高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