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泉州作家王炜炜散文集《素简清欢》获首届丝路金融文学奖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9-04

日前,首届丝路金融文学奖在陕西揭晓,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泉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王炜炜的散文集《素简清欢》获散文奖。

据悉,首届丝路金融文学奖由《中国金融文化》杂志社、《丝路金融文学》杂志社、丝路金融文学网等联合主办,共分小说类、散文类、诗歌类和纪实类,此次评奖共收集到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作家应征的作品360余部。经初评委员会审读、评定,遴选出23部入围进入终评,最终评出首届丝路金融文学奖10部(小说类4部,散文类3部,诗歌类3部),提名奖13部。

王炜炜的散文集《素简清欢》2016年1月由国务院研究室主办的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收入了作者近年来在全国各级报刊发表的散文作品45篇,共计18万字。全书分为“踪迹”“情感”“读人”“感悟”4个部分,记录了作者的生活轨迹,反映了作者的文事之路及为人为文的感悟。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