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深圳:举办功夫茶非遗文化展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9-04

本报讯  8月28日,潮州功夫茶文化非遗传承暨日用茶具收藏展在广东省深圳市福田文化馆开幕。本次活动由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主办。

功夫茶是一种泡茶的技法,之所以叫功夫茶,是因为这种泡茶的方式极为讲究,操作起来需要一定的功夫。此功夫,乃为沏泡的学问、品饮的功夫。潮州功夫茶起源于宋代,在广东的潮州府及福建的漳州、泉州一带最为盛行。

当日,展厅内除有关潮州功夫茶的历史、文化等知识的介绍外,同时还展出了收藏爱好者梁董宜个人收藏的日用茶具。茶壶、茶杯、茶盘、茶垫、泥炉、榄核碳等用品,工艺精湛,造型美观,令观众啧啧生叹。展览现场还有茶艺师现场冲泡潮州功夫茶,冲点、刮沫、淋罐、洒茶等程序,让到场观众亲身感受到了潮州功夫茶的冲泡技法与文化。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