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非遗文化 > 内容

发挥侨乡优势 推动武术走向世界 ——访中国武术协会原主席李杰

时间:2018-09-04 来源:泉州晚报

“发挥侨乡优势,推动中华武术文化走向世界。”日前,中国武术协会原主席李杰莅泉交流,并参加泉州市武术协会的换届活动,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泉州是全国武术之乡,也是著名的侨乡,历史上许多泉州人漂洋过海,将泉州武术带到异国他乡。面对新时代的发展,泉州武术界要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中华武术的优秀文化遗产,为传递中国武术声音、树立中国形象发挥更大作用。

李杰说,福建是我国武术大省,泉州在我国武术界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以五祖拳为代表的武术文化,千百年来薪火相传,生生不息,是中华传统武术的宝贵遗产。

精湛武艺,薪火相传。现在中青年武术爱好者如何接班十分重要,李杰认为武术传承,首先是武德传承,责任重大,任重道远。

“武术界的领军人物要有魄力,积极创新,敢闯敢为,带领大家走出一条属于泉州武术的特色之路。”李杰说,泉州五祖拳传承,吸引青少年来学习传统武术尤为重要,可以通过推动武术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社区等活动,扩大五祖拳修练群体。

“武术,不是花拳绣腿。”李杰说,武术的地位是靠自己争取的,要改变别人的偏见,需要武术界发出有震撼力的声音,除了强身健体外,还要做一些对社会发展有益的事情。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