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挖掘海洋文化 发展旅游产业 省政协副主席到台商区开展调研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8-29

日前,省政协副主席刘献祥带队到泉州台商投资区开展《“一带一路”视野下的福建海洋文化产业发展建议》重点提案调研活动。

省政协副主席刘献祥、市政协主席陈灿辉、市政协副主席骆沙鸣,在区党工委书记吴汉宗的陪同下,实地调研了位于台商区的丝路文化艺术展览馆、世茂海上世界、海丝艺术公园以及台商区城市规划馆,重点了解台商区的海洋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和城市发展蓝图。

近年来,台商区在“一带一路”政策的引领之下,依托丰富的海洋文化资源,以项目建设为抓手,融入“海丝”元素,大力发展海洋旅游产业。经过几年的深度开发,位于张坂镇的月亮湾沙滩一到夏季便游人如织,成为台商区靓丽的旅游名片。同样在张坂镇,总投资80亿元的八仙过海大型旅游项目即将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游乐、度假为一体的旅游胜地。

调研组对台商区海洋文化产业发展的思路和做法给予肯定,并指出,台商区的海洋文化特色明显,在海洋文化建设中,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要继续加强海洋旅游项目的策划和招商,吸引更多企业和产业项目签约落地,促进滨海旅游新业态;要深入挖掘海洋文化资源,促进海洋文化与传统工艺、创意产业等融合,进一步打造海洋文化品牌。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