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年轻化成品牌新趋势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8-29

面对消费主体年轻化带来的偏好变化,泉州鞋服品牌转型步伐加快,多方推动品牌年轻化变革

创新,是泉州鞋服品牌的原点,也是通往未来的起点。近日,从多家泉州鞋服品牌举行的2019春夏新品发布会可以窥见,品牌年轻化眼下可谓风头正劲。多家泉州鞋服品牌动作频频,无一不在向消费者传达年轻、活力的理念,阐述品牌的年轻化变革。

以年轻时尚突围

面对消费潮流趋势的变化,泉企纷纷加快“年轻时尚”的升级步伐

近日,多家泉州鞋服品牌举行2019春夏新品发布会。记者采访了解到,泉企洞察潮流趋势,以全新视角重新定义年轻时尚内涵,纷纷加快“年轻时尚”的升级步伐。

8月16日,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跃新致胜”2019春夏新品订货会在九牧王泉州清濛工业园盛大举行。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产品营销中心总监、商品研发中心总监尤铭忠表示,“针对目前消费者整体趋势年轻化,消费结构升级转型的前提下,我们应满足不同渠道、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通过黑灰分标的策略提高九牧王商品的竞争力。”

记者了解到,2018上半年九牧王在品牌推广上收获颇丰,从“男裤节—型走自然”到携手中国体育代表团战略合作,集团的品牌资产上升到了全新高度。接下来的新季度,九牧王更将趁胜追击提升品牌美誉,对此,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品牌管理中心总监解浩说到:“下半年我们将延续体育营销的跨界合作,携手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同时开启公益10年的全新版图。”

8月16日,柒牌2019春夏新品发布会于厦门举行,发布会以“创·新时尚”为主题。洪肇设创意工作室执行总监洪琼瑶在进行柒牌品牌升级宣讲时表示,柒牌将重新定义男士时尚,创造、领导全新的多场景着装风格,“柒牌将紧跟新生代的全新时尚生活方式,运用全球流行元素及顶尖工艺,以时代感设计与极致性价比为他们带来与众不同的时尚体验。”

无独有偶,同样是8月16日,利郎在晋江总部举行了以“新机遇,新挑战”为主题的2019年春夏新品发布会。此次发布会是以新原创设计概念、新功能元素创造、新视觉体系构建等一系列品牌发展策略的调整和实施为基础,成功打造出更年轻时尚,更富有设计和创新的春夏系列新品。利郎(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宏胜指出,利郎将通过商品驱动增长和整体性经营,在设计、产品工艺和用料方面继续加大投入,加快步伐向“年轻时尚”升级。

直面消费升级

越来越多泉企意识到消费主力军的年轻化、消费习惯与消费需求的转变,国内鞋服行业正面临一次由内到外的转型与升级

“对于卡宾而言,最大的优势就是品牌多年积累下来的黏性极强的粉丝及卡宾对于潮流的把握。”卡宾服饰创始人兼艺术总监杨紫明对于自身品牌的认识十分清晰。他表示,卡宾品牌的忠实客户群年龄覆盖“85后”至“90后”。此外,许多“90后”慢慢开始跨入育儿生力军的队伍中,Cabbeen Love童装正是匹配卡宾忠实客户群的消费需求升级。

近日,虎都举行了2019春夏新品订货会,本次的春夏新品分为“远古觅境”、“丛林密码”、“太空漫步”三大主题,在服装细节上融入自然科技元素,更加新潮多样。值得关注的是,2018年上半年来,虎都男装在全国各地新增改造终端网点90余个,大幅度进行终端形象升级,打造一个崭新的虎都形象。虎都方面坦言,终端升级并不是对老旧形象的翻新,而是要从一个消费场所升级成一种生活休闲方式。

国牌年轻化眼下可谓风头正劲。去年以来,以安踏、李宁、361°为首的在专业化、高质感深耕的国产鞋服品牌,纷纷积极与年轻消费者建立链接,投其所好推出年轻化产品,以时尚潮流文化为切入点拉拢年轻消费群体,升级门店形象改头换面变潮,收购年轻品牌丰富产品线。特别是安踏旗下意大利运动品牌FILA一直通过产品革新和邀请潮人明星背书,逐渐获得年轻消费群体青睐。

对服装企业而言,满足时尚就要不断追求潮流,创新步伐永不停息。在泉企品牌业内,很多“高人”早已睁眼看世界,倾听流行的节奏,追逐国际时尚的步伐。米兰时间6月17日,七匹狼集团旗下意大利潮牌WOLF TOTEM再次受邀参加米兰时装周,在国际顶尖的时尚舞台上,展示其设计新品。这是七匹狼集团继2017年收购KARL LAGERFELD大中华区运营实体控股权之后的又一国际化新动作,也是WOLF TOTEM第四次出征米兰时装周秀场,向世界展示中国时尚的创新力量。

安踏旗下的FILA也将于今年9月的米兰时装周上举办首次时装秀,同时还将于9月19日在米兰设计博物馆Triennale Design Museum举办展览。

抢占童装市场

目前,无论奢侈品品牌、快时尚品牌、运动品牌都在加紧布局发力童装市场,童装已经成为服装行业的新兴热点

8月14日,杰米熊在泉州举行了以“击掌为萌”为主题的2019春夏新品发布会。新零售的变革逐渐在兴起,杰米熊将启动集购物、休闲、娱乐为一体的中心大集合店,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杰米熊(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苏聪宝表示,“公司将打造全新的项目——MINI FRIENDS亲子生活馆,涵盖九大品类,超2000余种产品,覆盖日常生活所需,主打大众消费。”

7月底,卡宾全国首家童装门店Cabbeen Love开业,Cabbeen Love定位为3—12岁孩子,延续Cabbeen“颠覆流行”理念,涵盖轻奢、街头、运动等风格。

实际上,在童装领域,卡宾只能算是“后起之秀”。在此前,国内多家休闲服饰品牌已经早早加入到了童装市场争夺中来,例如森马、太平鸟、江南布衣、MO&Co.等都推出了自家的童装系列。

童装市场的“有利可图”,令多家运动品牌也纷纷看好。去年8月,安踏旗下童装品牌安踏儿童发布了与Hello Kitty的合作款,打破了以男童为主的策略,入局潜力巨大的女童市场。截至目前,安踏独立的童装门店已增加至2000余家。对于运动品牌361°来说,童装同样成为了其业绩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据了解,童装业务目前是361°独立运营业务。“童装的商机非常大,应该会保持长期双位数增长,也是能帮助集团做大做强的一个板块。”361°集团执行董事兼总裁丁伍号表示。

来源:泉州商报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