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泉州)农产品采购订货会9月在南安举行 将进一步凸显两岸文创元素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8-17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泉州)农产品采购订货会新闻发布会

17日下午,第十一届海峡两岸(泉州)农产品采购订货会(以下简称“农订会”)新闻发布会在南安·福建成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据介绍,农订会将于9月7日-9日在此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农订会”展出面积25000平方米,设置800个国际标准展位,其中:台湾地区精品展区400个展位(含台湾啤酒美食嘉年华50个展位)、大陆展区220个展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港澳地区展区50个展位、泉州特色农产品展区100个展位、涉农电商及物流展区30个展位以及中心馆展区。展品主要为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农渔产品基地、地标农特产品、农副产品、文创农业代表、现代农业及农产品加工机械、涉农电商及与农业相关的包装、物流服务等。

作为商务部定点基层对台农业专业性展会之一,“农订会”的举办得到国家商务部、福建省商务厅和泉州市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已经发展成为海峡两岸最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农产品专业展会之一。2017年第十届“农订会”总共吸引了498家企业客商参会,达成协议合作意向298笔、意向金额达10.62亿元,增长4.8%;3天时间展会人流量突破10万人次,现场销售额达3000万元。

本届“农订会”作为第二个十年的第一步征程,除要巩固好往届“农订会”的丰硕果实外,本届“农订会”展会办展定位上着重突出海峡化、国际化、专业化、实效化四大特点,关注“台”、“农”二字,力求推动“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建设,突出商业模式创新,精准匹配展商与客商的商贸对接需求。更是进一步突出供需对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注重提升购销机构质量,力求精准匹配参展商与采购商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农订会”致力于文创效应叠加,积极推动两岸农产品借助文化创意的力量,增加更多消费附加值。结合国台办、省台办及南安本级惠台措施,将台湾青创、成功市集等载体纳入展会,进一步凸显特色小镇、民宿文化及创意包装等海峡两岸文创元素,充分展现展会对台特色;全面升级“两岸伴手礼”综合评选活动,首次将包装、设计、品牌等元素纳入评分范畴,创新增加“品牌企业总评榜”、“海峡两岸最受欢迎伴手礼奖”、“海峡两岸最受欢迎农产品服务商奖”等多个全新奖项,打造成为展会又一文创品牌。特别是部分展位集中展示两岸文化创业设计、文创农产品以及休闲农业旅游亮点等内容,也将给两岸文化创意交流带来更多思考和灵感。

新闻发布会上,陈洪春表示,希望借由大家的共同努力,将今年的农订会办成一个更新、更高、更好的起点,办成融合交易、交流、展示、会议、娱乐互动为一体的活动,办成对专业商而言,“好专业、好便捷、好实在”的展会,对社会群众而言“好吃、好看、好玩”的展会,对大家而言“好有台味、好有意思、好想再来”的展会。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