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2018古城文创秀第三期:雅俗共赏 老少咸宜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8-12

12日下午,“保利城·时光里”2018古城文创秀迎来第三期活动,全新的一批项目在泉州保利城营销中心展出产品、演示技艺,市民到场观赏、体验,业界人士参与交流、互动,并通过泉州网《直播泉州》栏目的现场直播进一步放大宣传效应,推动“文创走进生活”。

市民趁着暑期携同孩子逛文创集市

2018古城文创秀活动由泉州市委网信办、市文改办、市发改委指导,泉州晚报社主办,将历时一个多月。今天下午,各项目团队代表人轮流登台分享、解说产品创意、文化底蕴、技艺难度或实用价值等内容,探索古城文创的商业转化。有道是“感知品牌从认识产品开始”,项目方逐一介绍产品,拉近了与受众的距离,培养了潜在消费群体。

《如佛猫系列》—小朙有画说

来自R星球的如佛猫,邂逅东西塔,融为小夜灯美景。传承东方禅意极简风,寥寥几笔,记录禅意美学。

《篆刻衍生品》—澄心斋

把篆刻的审美特征作为一种创意元素,应用到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如衣服、茶杯、陶碗、产品包装等。

《古琴古韵》—歇心阁

心空性静,歇即菩提——与道合者在这方世界,观山水、见天地、归初心。

《中国风传统服饰》—壹平尺

唐、宋、元、明、清的传统服饰元素,化作一袭纱麻长衫,用当代审美系统的凝视与挑剔,塑造出一个个专属形象。

《惠女风情·庙口文化》—如约巧遇·艺人堂

取惠女风情和闽台庙口文化之特色,开发与衣、住、行相关的文创产品,创造文旅设计经典案例。

《在地文化潮流》—十洲文化

努力将泉州在地文化做成一种潮流,通过系列产品融入市民生活。

至此,2018古城文创秀已举办三期活动,参加展出的二十几个项目内容将分别制作成30秒短视频,8月中旬将在泉州晚报社旗下的东南早报微信公众号、手机泉州网等移动端媒体进行网络展播,届时欢迎点击观赏,也为自己喜欢的文创产品点赞、增加人气值,为情怀与梦想鼓与呼。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