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拍平”中的 泥土哲学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8-10

市民欣赏泥片成型作品

本报讯 8月3日,“拍平”中的泥土哲学——罗小平教授雕塑泥片成型技艺高级研修班作品展在德化县陶瓷博物馆开幕。此次集中展览了上海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罗小平教授和他的27位学员用罗氏泥片成型独门技艺创作的100多件雕塑作品。

展厅内,一件件作品既有传统技艺,又有鲜明的个人风格,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欣赏。据了解,罗小平理论联系实际,在做中教,把他历经30多年摸索创立的罗氏泥片成型独门技艺,传授给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27名学员发挥各自领域所长,把学习与创作融为一体,学习成效每日“倍增”。

“虽然研修班只有短短的10天时间,但是学员们颇得老师真传,泥片雕塑与我们的堆雕完全不一样,泥片更显得自然,会有偶遇的效果,泥片成型雕塑作品宛如天成。”研修班学员、中国陶瓷工艺美术大师许瑞峰说。

“这是一次很有质量和高度的展览,在中国的陶瓷雕塑发展进程中,也是一个很有分量的展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经过10天的日日夜夜来共同完成,我为他们能举办这么高质量的展览而高兴,也为有这样的成果感到自豪。”罗小平接受记者采访时愉快地说。

据了解,展览将持续到8月18日。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