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泉州市广泛开展比赛和活动 全民健身动起来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8-10

2018年泉州市第十个“全民健身日”暨万米百队混合接力比赛启动仪式8日举行,图为足球操表演。(魏献仁 摄)

2018年泉州市第十个“全民健身日”暨万米百队混合接力比赛启动仪式8日举行,图为足球操表演。(魏献仁 摄)

每年8月8日是“全民健身日”,今年主题为“新时代全民健身动起来”。8日上午,市第十个“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在泉州医高专举行。

启动仪式上,6支代表队的百名队员分别进行了舞狮、啦啦操、足球操、太极拳、广播体操等精彩的文体表演。当天,在泉州医高专等学校还举行了2018年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泉州市万米百队混合接力比赛,25支长跑代表队奋力争先,经过激烈角逐,“惠安长跑一队”“泉州市一起跑”“晋江健跑二队”三支队伍荣获一等奖。

据悉,今年“全民健身日”期间,我市各地共举办了60多场的比赛与活动。近年来,我市积极构建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大力实施群众体育“六边工程”,基本建立覆盖全城、功能完善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各类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发展,城乡居民的健身意识进一步增强,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显著增长。截至2017年底,我市经常性参加体育锻炼人口达到330多万人,占常住人口总数的38.5%。此外,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8平方米。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