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泉州召开2018年上半年旅游经济形势分析会暨旅游安全工作会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8-10

2018年上半年泉州市旅游经济形势分析会暨旅游安全工作会昨召开,未来泉州将——

培育六大旅游产品 力争全年入账超千亿元

昨日,2018年上半年泉州市旅游经济形势分析会暨旅游安全工作会召开。会议介绍,上半年泉州旅游经济指标再创新高,共接待游客总量2837.14万人次,旅游收入454.57亿元,分别比增21.7%和26.8%,国内游客人均消费达1465元、比增5.5%,实现游客人数、旅游收入、人均消费“三增长”。游客总数、旅游收入两项指标总量均位列全省前三。

下半年,泉州将按照“亮点在古城、厚度在山海、空间在生态连绵带”全域旅游发展思路,推动产品品质、服务配套、营销水平和监管能力“四提升”,实现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力争完成全年接待游客6460万人次、旅游收入1012亿元,比增18%和20%的目标。

培育六大旅游产品 打造星级旅游村

泉州将力争用三年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培育10条特色旅游风景道、10个特色文化旅游示范基地、10个旅游休闲集镇、10个旅游特色村、10个旅游特色街区、10个旅游度假区等“六大旅游产品”,打造一批多元融合的优质旅游示范产品。

实施乡村旅游提质升级助推乡村振兴三年行动方案,力争到2020年打造3家四星级、4家三星级乡村旅游休闲集镇和8家四星级、12家三星级旅游村。今年将重点推动永春岵山镇、德化南埕镇,晋江围头村、永春大羽村、泉港惠屿岛、安溪尤俊村和湖邱村等村镇完善配套,提升业态,加快乡村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每个县市至少建设1个旅游集散中心

加快构建市县一体的旅游集散服务网络。惠安、安溪、永春已建成旅游集散服务中心,进一步完善旅游集散、咨询、换乘、投诉处理等服务配套。

据悉,永春首创在旅游集散服务中心设立非遗体验馆、旅游伴手礼展示销售区、书吧休闲区等,得到省旅发委认可。石狮、晋江、南安、德化也将确保“2019年在每个县市至少建设1个旅游集散服务中心”。

下半年,将重点推进台商投资区语音导游系统建设,拟新增语音导游点100个。旅游厕所方面,清源山风景名胜区今年拟按3A级旅游厕所的标准改建3座厕所,新建4座3A级旅游厕所,增设第三卫生间7座。

  国庆节将举办“闽南美好生活节”

据透露,结合国庆“黄金周”,泉州将以“来泉州·享生活”为主题,统筹各县资源,举办泉州首届“闽南美好生活节”。推出一批好的子项目和子活动,共同营销“闽南美好生活”,打造“海丝泉州”特色节庆品牌。同时,组织赴厦门、漳州、龙岩、三明、莆田等5地市开展省内巡回推介。

在市场监管方面,泉州将完善“1+3+N”综合监管机制,推广设立“旅游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据介绍,该工作纳入全市社会治理社会化创新项目,目前全市已设立11个,还有2个县未设立,今年将争取实现各县全覆盖。

下半年,泉州还将加强旅游、公安、工商、物价等部门共同参与的旅游市场综合执法,集中力量整治不合理低价、强制购物、欺诈消费等违法行为,进一步净化旅游消费市场。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