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打造第三产业园区品牌 丰泽三大产业平台亮相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7-30

7月28日上午,丰泽区举行第三季度部分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丰泽中介服务产业园、“聚巢·清源”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开工,华侨大学(丰泽)创新创业园竣工开园。

中介产业园 服务丰泽总部经济发展

丰泽中介服务产业园,由福建省瀚桥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占地约15亩,分二期建设。开工的一期工程为一栋建筑面积1万多㎡的写字楼,建设工期300天,将于2019年底前建成投入使用;二期工程正在抓紧规划设计。产业园还将配套停车位450个,项目总投资约8亿元。

丰泽中介服务产业园效果图

丰泽中介服务产业园效果图

项目建成后,将面向全省招商,引进全省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工程招标咨询机构、商标专利代理、资产评估等中介机构总部及配套产业,建设成为服务丰泽总部经济发展的专业产业园区。

华创园项目 建设新型综合服务平台

当天,华侨大学(丰泽)创新创业园(以下简称华创园)举行了开园仪式。华创园项目为2017年丰泽区重点建设项目,占地面积约19亩,建筑面积约5万㎡,于 2016年12月正式开工,历时1年7个月,现已改造完成开园。

目前园区入驻新材料、工业设计、环保等各类专业平台12家;科技企业33家;台侨青年创业基地1个。已入驻从业人员1394人中,博士27名,硕士71人,985和211院校毕业生219人。预计到2020年,华创园产值将突破10亿元,纳税实现5000万元以上,带动环华侨大学新兴产业聚集区加快形成。

“聚巢”引凤 推动环清源山 生态文化旅游圈发展

聚巢清源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是泉州市智源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产业项目,项目位于国家级5A风景区泉州清源山大门口,于旧厂区内兴建,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

聚巢·清源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效果图

聚巢·清源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效果图

盘活旧厂房是丰泽近年来工作的一大重点,生态园项目在原旧厂区内创建新项目,丰泽区政府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主动靠前服务,多次实地调研,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促进项目快速落地投产。生态园项目盘活了旧厂房,实现资源再创新价值。

与单一业态的文化旅游综合体不同,建成后的生态产业园环境幽雅自然、山谷溪流独具特色、亭台古朴典雅,还能欣赏奇花异草、珍禽异兽等,并将闽南文化结合其中,自然美景与文化项目融合,生态景观丰富,可为游客提供多元休闲游玩项目。

该项目占地约11亩、建筑面积7721.44㎡,计划投资8800万元,打造集自然生态、科普体验、旅游度假、疗养保健、商务会议、休闲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生态综合体,将助推环清源山生态文化旅游圈的形成和发展。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