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香港“海上丝路历史文化考察团”来泉考察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7-26

考察团与梨园戏剧团演员合影

欣赏南音演奏

孙立川介绍泉州历史文化

泉州木偶剧团表演

昨日下午,香港城市大学中文及历史学系组织的“海上丝路历史文化考察团”一行33人前往泉州承天寺,与泉州历史文化中心学者进行交流座谈,并现场欣赏了泉州历史文化中心南音梅花馆和丰泽第二中心小学学生带来的南音演奏。

据了解,“海上丝路历史文化考察团”由香港“田家炳基金会”赞助,主要组成人员为香港城市大学中文及历史学系教师和香港中学历史教师,泉州历史文化中心和香港城市大学中文及历史系是学术交流友好合作单位。本次考察将历时七天,考察团将游览泉州、厦门、金门等地,并欣赏地方戏曲表演。香港城市大学中文历史系学术顾问孙立川为促成本次学术交流活动作出辛勤的工作,在游览闽南古刹承天寺时,他亲自为考察团讲解了泉州本土历史文化。

“这次的考察和交流,让我对泉州的历史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尤其是昨晚福建省梨园戏剧团的演出,更是令我大开眼界,叹为观止。”香港城市大学中文及历史学系副系主任、副教授陈学然博士说。

昨晚他们还饶有兴致地观赏了泉州木偶剧团的精湛技艺。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