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重走朱子路 记录传统魂 两岸大学生摄影创作大赛举行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7-25

大学生记录美妙瞬间

为传承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推文化艺术交流,近日,全国大学生摄影邀请赛暨“重走朱子之路,走入古代书院”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摄影创作大赛在泉州华光职业学院开赛。

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包括台湾和澳门地区)46所高校的大学生踊跃报名,经过大赛组委会筛选,有55名选手正式入围参赛。在三天的时间中,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对福建省内与朱子有关的古代书院和景点等进行现场限时创作。

朱熹是宋朝著名的理学家、思想家,一生热心于教育事业,孜孜不倦地授徒讲学,无论在教育思想还是教育实践上,都取得了重大的成就。此次大学生通过现场走访创作的方式,在比赛中主动了解朱子其人其事,用摄影艺术的光影表达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

据了解,去年7月,在社会各界的帮助和关心下,泉州华光职业学院成功承办了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摄影教育专业委员会和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的首届“聚焦一带一路 助力海丝申遗”大学生摄影创作大赛,来自各地的大学生们创作了大量的优秀作品,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本次大赛将继续延续上一届的开放式评奖,所有参赛选手可全程观摩评委对作品进行评选、打分。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