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旅游 > 内容

梵净山 寻找一份25℃的清凉

时间:2018-07-25 来源:东南早报

2018年7月2日,在巴林麦纳麦举行的第42届世界遗产大会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审议通过将贵州省梵净山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梵净山成为中国第53处世界遗产和第13处世界自然遗产。至此,贵州成为我国世界自然遗产数量最多的省份。

也许你曾听闻梵净山,却未曾亲自踏足这片充满神秘、禅韵、奇迹的灵性净土,让我们一起走进贵州铜仁,走进这人间仙境梵净山。

梵净山位于贵州省铜仁市境内,是黔金丝猴和梵净山冷杉唯一的栖息地和分布地,也是水青冈林在亚洲最重要的保护地,是全球裸子植物最丰富的地区,也是东方落叶林生物区域中苔藓植物最丰富的地区。

北纬28°唯一的绿洲

漫长的14亿年时光,梵净山一直被冰封在世俗烟尘之外,有如一方停泊在黔东大地上的诺亚方舟,庇护着567平方公里原始森林。当地球上同纬度地区都已是荒漠时,梵净山是仅存的原始丛林。

怪石、奇树、天观、云海、妙泉、异兽、珍禽、佛光、雪景、高路,一共构成了梵净山的“十绝景观”。

梵净山是武陵山脉主峰,最高峰海拔2570米。是黔金丝猴和梵净山冷杉唯一的栖息地和分布地,也是水青冈林在亚洲最重要的保护地,是全球裸子植物最丰富的地区,也是东方落叶林生物区域中苔藓植物最丰富的地区。

武陵蛮夷文化的归宿

梵净山是一座具有20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山。全国佛教名山中唯一的弥勒道场,武陵蛮夷文化最后的栖息地。

梵净山是西南地区著名的千年佛教名山。宋代,佛教已正式传入梵净山,距今逾千年,历史悠久。

山峰拔地而起,垂直高差达百米。上半部分一分为二,由天桥链接,两边各建一庙,一边供奉释迦佛,一边供奉弥勒佛。晨间红云瑞气常绕四周,人称红云金顶。

玩转梵净山

成为世界遗产后,去这里旅游的人不会少,如果你有这个计划,以下攻略可以帮到你:梵净山夏无酷暑,冬无严寒,空气不干燥,四季无风沙,年平均气温15.3℃。其中,最热的7月下旬,平均气温为24℃,最冷的1月上旬,平均气温是4.6℃。降水季节都集中在5月至10月,若在此时出游,梵净山上气候多变,应带上雨伞和较厚的衣裳。

在这个夏天你真的不去贵州梵净山寻一份25℃的清凉?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