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第十八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落幕—— 泉州代表队 摘得5金1银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7-25

总成绩位居全省设区市首位

泉州代表队表现出色,再创佳绩。

玩转机械,筑梦未来。近日,第十八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2018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在贵州省贵阳市落下帷幕。记者从市科协获悉,我市派出的6支参赛代表队表现出色,摘得5金1银,总成绩位居全省设区市首位。

本届竞赛共有520支参赛队、1477名学生、500多名教练员入围全国竞赛。全国竞赛共设立五个赛项。与以往不同的是,本届竞赛首次同期举办了2018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共设立WRO常规赛、WRO创意赛和全球FIRST机器人挑战赛三个赛项。

经过激烈比拼,泉州6支代表队展现出不俗的实力和成绩。来自培元中学的创意项目《“傻瓜式”家用试纸读取仪》和晋江实小的创意项目《智能厨房小助手》分别获得创意项目中学组和小学组一等奖;泉州现代中学参赛队获得WRO国际邀请赛一等奖;晋江南侨中学参赛队获得FLL工程挑战赛高中组一等奖;晋江实小的WER参赛队获得小学组WER项目一等奖;泉州师院附小参赛队获得WER项目小学组二等奖。

近年来,市科协和市教育局把“加强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培养青少年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泉州培育大批优秀后备人才大军”作为重点工作进行布局,推动我市实现机器人工作室和市赛参赛队伍县(市、区)全覆盖,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