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中国作协来泉采风:包容性是泉州最鲜明的文化特征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7-23

中国作协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采风团来泉采风

昨日,中国作家协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采风团来泉交流,了解泉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以及改革开放以来泉州的发展成果。

采风团在晋江五店市欣赏掌中木偶

采风团在晋江五店市欣赏掌中木偶 (潘登 摄)

此次采访团由作协副主席吉狄马加带队,还有阿来、包宏烈、杨黎光、王剑冰、林雪等近30名知名作家。在泉期间,采风团先后到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领SHOW天地文创园、晋江城市展馆和晋江五店市传统街区等地采风。

采访团在领show天地文创园考察

采访团在领show天地文创园考察(潘登 摄)

此次泉州之旅,许多作家表示深深地爱上了这座城市。泉州不仅历史文化悠久,世界多元文化共生共融,改革开放的发展成就也受到采风团的充分肯定。

采访团在晋江五店市传统街区考察

采访团在晋江五店市传统街区考察(陈智勇 摄)

“包容性与活力是泉州最鲜明的文化特征。”吉狄马加说,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泉州的发展成果令人瞩目,也贡献了许多宝贵的经验,特别是“晋江经验”影响全国。因此,中国作家协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采风活动中,将泉州作为重要的采风点。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