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胡军监制悬疑作品即将起航 《西风的话》石狮紧张拍摄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7-19

剧组演员与媒体见面

胡军接受记者采访

核心提示

7月18日,由著名演员胡军担任监制并主演的电影《西风的话》在石狮市的拍摄现场开放媒体探班活动。记者前往剧组参观影片的拍摄工作,并与影片主创进行交流。本片汇集多位经验丰富的优秀演员,包括胡军、王景春、郭姝彤以及在最近大火的《我不是药神》中饰演刘牧师的杨新鸣等,可谓戏骨云集。本片预计2019年春与观众见面。

原著作者须一瓜 相比《烈日灼心》 更期待《西风的话》

电影《西风的话》改编自著名作家须一瓜女士的同名小说,故事讲述了一起神秘的杀人案件。美丽静谧的凤凰岛,因为叶青芒(郭姝彤饰)的惊呼而打破宁静,继父老渡轮在家中被杀,她失去了看似坚实的依靠。年轻干警小易(蔡珩饰)辅助警察老侯(王景春饰)前来调查这起杀人案件。他们走访四邻,抽丝剥茧,搜集证据,逐渐把犯罪嫌疑人锁定为梁详(胡军饰),不料却在庭审时遭遇众证人的集体翻供……

2015年,改编自须一瓜长篇小说《太阳黑子》的犯罪悬疑电影《烈日灼心》收获了极高的口碑和优秀的票房表现。如今,另一部作品被改编为电影。面对比较,须一瓜女士向记者坦言,两部作品自己都非常喜爱,但是作为闽南人会更期待《西风的话》可以收获更多观众的喜爱,因为《西风的话》里有更多的闽南元素。

胡军 很享受角色带来的挑战

影片主演胡军多以正直的硬汉形象示人,此次出演的角色却是一位沉默寡言的“犯罪嫌疑人”。被问及此次的角色时胡军表示,大歪个(胡军所饰角色梁详在片中的外号)是一个很复杂的人,他与被害者情同父子却身负指控,不善言辞却也有不为人知的一面。这对一个演员的演技是种挑战,但同时也让人“乐在其中”,成功塑造人物的成就感和满足感是一般角色无法给予的。虽然影片还在拍摄阶段,但胡军的自信不禁令人对影片和大歪个这个角色增添了几分期待。

郭姝彤 饰演叶青芒是一种缘分

因主演《谁的青春不迷茫》和《少年》而被广大观众所熟知的青年演员郭姝彤,在本片中饰演一位至为关键的角色——被害人的继女。聊到角色,郭姝彤表示,她所饰演的叶青芒是一个有很多秘密的人。坎坷的成长经历和旁人的恶意让这个角色很令人心疼,同时内敛、隐忍的性格也很难拿捏。“它是反映当代的人性,然后给每个人看都是有意义、会反思的东西。可能我们这个年龄段反思的东西和胡老师他们那个年代想的是不一样的”。

被问到出演这个角色的原因,郭姝彤表示这是一种缘分:“看到这个剧本的时候,我记得我当天是在逛街。他们发给我这个剧本,然后我就找了一个小餐馆坐下来 。我看完之后在里面哭了一个多小时,我说无论如何我都要来演这个戏。这个角色感觉就是我的。大家肯定都知道我的第一部电影叫《谁的青春不迷茫》,它简称‘青茫’,是在厦门拍的。当我看到《西风的话》也是在福建拍的,我的角色叫叶青芒,我就觉得是一种缘分。”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