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将在石狮举行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7-19

中国海军陆战队昨在将军山海域举行誓师动员大会

泉州网7月19日讯(记者王树帆 通讯员尚文斌)昨日上午,中国海军陆战队在石狮将军山海域举行“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陆战队分队比赛誓师动员大会。

誓师动员大会结束后,参赛官兵立即奔向训练场,进行全要素适应性训练。

誓师动员大会结束后,参赛官兵立即奔向训练场,进行全要素适应性训练。铁甲入海(尚文斌 摄)

鹰击天风,蛟腾海潮。9时,誓师动员大会正式开始,全体参赛队员及赛事保障人员整齐列队。会上,海军陆战队领导对赛事组委会前期筹备工作表示肯定,并勉励全体参赛队员全力备赛,在国际赛场上向世界展示中国海军陆战队的风采。

誓师动员大会结束后,参赛官兵立即奔赴训练场,进行适应性训练,顿时铁甲轰鸣,黄沙漫卷。

据了解,7月21日前,俄罗斯、伊朗、委内瑞拉、苏丹等参赛国代表队将陆续抵达中国泉州(石狮)赛区,并根据前期磋商计划安排开展赛前适应性训练。比赛将于7月29日正式开始,8月11日闭幕。届时,五国参赛队将就“障碍赛”“求生赛”“接力赛”进行激烈角逐。

誓师动员大会结束后,参赛官兵立即奔向训练场,进行全要素适应性训练。

誓师动员大会结束后,参赛官兵立即奔向训练场,进行全要素适应性训练。通过铁丝网障碍物 (孙宏韬 摄)

“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陆战队分队比赛,是中国海军承办的国际海军陆战队分队间的综合性比赛,旨在加强参赛国之间的军事、文化交流与合作,展示各国海军陆战队作战能力,提高参赛队员的实战技能,增进参赛国之间友谊。在去年“国际军事比赛—2017”“海上登陆”陆战队分队比赛中,中国海军陆战队以包揽前三名的优异成绩取得了障碍赛、求生赛两个阶段的冠军,并在接力赛中获得亚军。

相关新闻

借力国际军事比赛 石狮打响城市品牌

“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陆战队分队比赛定于7月29日上午在石狮将军山开幕。作为国家的重大军事外交活动,赛事将石狮定为举办地,对石狮来说意义非凡。石狮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中央军委、海军总部对石狮的信任和交予石狮的光荣任务,“是当前石狮的大事要事,也是石狮向世界展现良好形象的重要平台”。

从今日起,泉州网推出系列报道,和读者共同品读石狮城市的新形象。

在石狮举办的这场国际军事比赛,来自中国、俄罗斯、伊朗、委内瑞拉、苏丹等5个国家的代表队将展开角逐。在比赛开闭幕式上,中国海军将进行部分新型作战力量军事表演,以及反映海军特色和福建风俗的文艺表演。赛事期间,各赛场将穿插组织装备展示、专题文化馆展示、参观交流等,并对参赛国官兵和社会公众开放。

办好这次赛事,将再一次打响石狮的城市品牌。其实,石狮历来不缺乏知名度,改革开放初期,石狮开创全国改革之先河,率先发展商品经济,成为闻名全国的小商品集散地,创造了“全国跑石狮”的繁荣景象。建市后相当长时间内,石狮以服装闻名于世,获得了中国休闲服装名城的美誉。近年来,石狮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初步形成了“3+3”现代产业体系,城市建设也呈现了“山海城”联动发展的新格局,发展质量不断提升,被《福布斯》评为“中国最具商业活力的沿海开放城市”,荣获全国文化先进市、全国体育先进市、全国十大活力县级城市等“头衔”。特别是去年11月,石狮被中央文明委表彰为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国首批获评该项荣誉的县级市之一,极大打响了石狮城市品牌。而早在2016年7月,石狮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城,这是石狮连续第五届获此殊荣。

在长期保持较高知名度的同时,石狮城市美誉度也逐年提升,这得益于行之有效的城市品牌营销策略。记者梳理了近年来石狮在城市营销上的突出亮点:充分挖掘闽南文化基因,举办蚶江海上泼水节、海上捉鸭、“摸龟”祈福等民俗活动;搭乘国际舞台,承办国际旅游城市篮球赛、国际龙狮赛等活动赛事,以及海丝海博会、“一带一路”华裔青商合作峰会等经贸会议;经常性组织相关部门和企业远赴东盟、欧美等地开展经贸文化交流,并在当地精心策划推介会;石狮还出台影视发展专项政策,吸引众多影视剧组以石狮为主要拍摄地,并借力国内媒体平台的高位,在央视一套《新闻联播》、东南卫视、福建卫视等黄金时段播放石狮城市宣传片,让石狮频频闪耀荧幕。分层次、立体式、多资源的整合效应,就像在石狮与世界各地筑起的一座座桥梁,让海内外宾客直观地领略到石狮日新月异的城市形象。

石狮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陆战队分队比赛选择在石狮举办,既是石狮城市知名度得到认可结出的硕果,也是展示石狮形象、赢得更佳城市美誉度的良机,石狮将举全市之力办好这次比赛。(通讯员陈耿哲 吴汉松 记者王树帆)

相关新闻

中国海军陆战队举行国际军事比赛誓师动员大会 29日起 展海军陆战队风采

比赛誓师动员大会

比赛誓师动员大会

铁甲列阵,虎贲傲踞。昨日上午,中国海军陆战队在福建石狮将军山海域举行“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陆战队分队比赛誓师动员大会。

鹰击天风,蛟腾海潮。当日上午9时,誓师动员大会正式开始,全体参赛队员及赛事保障人员整齐列队。会上,海军陆战队领导对赛事组委会前期筹备工作表示肯定,并勉励全体参赛队员全力备赛,在国际赛场上向世界展示中国海军陆战队的风采。

誓师动员大会结束后,参赛官兵立即奔赴训练场,进行适应性训练,顿时铁甲轰鸣,黄沙漫卷。

装备精良展队伍风采

装备精良展队伍风采

据了解,7月21日前,俄罗斯、伊朗、委内瑞拉、苏丹等参赛国代表队将陆续抵达中国泉州(石狮)赛区,并根据前期磋商计划,安排开展赛前适应性训练。比赛将于7月29日正式开始,8月11日闭幕。届时,五国参赛队将就“障碍赛”“求生赛”“接力赛”进行激烈角逐。

“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陆战队分队比赛,是中国海军承办的国际海军陆战队分队间的综合性比赛,旨在加强参赛国之间的军事、文化交流与合作,展示各国海军陆战队作战能力,提高参赛队员的实战技能,增进参赛国之间的友谊。在去年“国际军事比赛-2017”“海上登陆”陆战队分队比赛中,中国海军陆战队以包揽前三名的优异成绩取得了障碍赛、求生赛两个阶段的冠军,并在接力赛中获得亚军。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