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两岸文创 共融表达 2018两岸青年人才文创设计邀请赛启动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7-17

两岸青年人才交流文创设计

本报讯 (记者曾广太 文/图)为推动旅游文创产业发展,搭建文化创意、研讨、展示、成果转化及人才培养的平台,7月15日,第十三届两岸青年联欢节·2018两岸青年人才文创设计邀请赛在安溪县蓬莱镇清水岩正式启动,来自中国美术学院、台北商业大学及网络报名的19支文创团队近百名青年设计师参与此次比赛。

本届赛事以“清水祖师文化”为主题,内容包括清水祖师文化旅游伴手礼设计与清水岩旅游景区纪念门票设计两个项目。

本届赛事还通过互联网面向社会征集文创作品。比赛将于7月19日—20日对参赛团队及网上提交的作品进行评选,获奖者将获得最高3万元的奖金,获奖团队主要设计者将被授予“安溪县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泉州团市委负责人介绍,2018两岸青年文创设计邀请赛是2017年两岸青年文创赛的延续,并首次作为两岸青年联欢节的子项目,将进一步扩大两岸青年在“创新”“创业”“创优”领域的交流,打造两岸青年融合交流的“文化名片”。

主办方表示,通过邀请赛,深入贯彻落实泉州市人才“港湾计划”以及泉州团市委青年人才“鸿鹄行动”,深化泉台人才交流合作,推动两岸校地合作。

活动当天,举行了安台青年交流中心和安溪县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授牌仪式,金门县青年发展协会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福建省安溪县分公司签订商贸合作意向书。

来源:泉州商报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