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海峡两岸(泉台)“魅力海丝”杯书法大赛圆满结束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7-16

海峡两岸(泉台)青少年学生“魅力海丝”杯书法大赛暨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少年手拉手 泉台一家亲

“来泉州玩记得找我哦!”“很高兴认识你们,有机会到台湾玩一玩,说不定你们也会喜欢。”7月13日,海峡两岸(泉台)青少年“魅力海丝”杯书法大赛暨交流活动,在两地学子依依惜别的话语中,画上圆满的句号。

泉台学子手拉手

泉台学子手拉手

现场书法秀

现场书法秀

此次活动由泉州市教育局、泉州晚报社联合主办,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泉州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协办,东南早报承办,指导单位为泉州市台办。活动通过比赛、办展、交流等形式,促进泉台青少年学生的文化互动,见证泉台教育的交融合作。大赛于4月底启动,历时两个月,共收到作品3000多件,经过大赛评委会公平、公正、公开评选,最终201件作品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一、二等奖作品于6月30日至7月15日在泉州晚报大厦二楼展出。

7月9日至13日,作为此次大赛获奖代表,陈君妮、徐婕瑜、萧奕衡、谢琬琳、纪佐烨5名台湾学生和随行老师、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顾问赵乐川来泉,参与了为期5天的交流活动。

在此期间,泉州市学生记者团的百名成员,以小主人的身份,陪同台湾小客人进行泉州深度游——走访了泉州西街、海交馆、公式埔社区、洛阳桥、闽台缘博物馆、晋江五店市、清源山、郑成功纪念馆、九日山、开元寺等地,进行簪花围、手绘木偶头脸谱等多项体验,并走进书香校园泉州师院附属小学开展书法交流,一起感受魅力海丝,追寻文化根源。

“泉台学子因书法结缘,不但弘扬了传统文化,也让我们从中学到了很多。”随行学生记者杜淳钢在作文中写道。此行也得到了台湾师生及家长的好评。“感谢主办方的用心安排,我相信此次行程必然会是孩子终生难忘的快乐回忆。”台湾学生谢琬琳的爸爸在微信中对记者说。

本次活动更多精彩报道,详见7月17日东南早报《教育周刊》。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