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惠安小岞:高端规划创建海滨特色小镇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7-13

今年以来,小岞镇以入选“市级特色小镇创建镇”为契机,致力发展旅游、夯实经济、改善民生,策划生成27个生活艺术岛项目,总投资近10亿元,为打造生活艺术岛提供良好硬件支持。截至6月中旬,项目已开工18个,完工5个。

打造生活艺术岛,离不开高标准、高规格的规划。按照“先策划后规划再设计建设”的理念思路,小岞镇委托深圳、北京知名设计团队进行全面深度策划,已初步形成小岞镇发展定位研究设计成果,目前策划公司正根据征求的各方意见,对设计成果加以修改完善。大港湾惠女风情自驾游营地项目一期美术馆已建设完工,目前正根据小岞整体策划方案,对二期改造提升工程方案进行调整;二期配套项目鳄鱼岛、艺术衍生品商店已建设完成,同步完成绿化建设,艺术餐厅正在进行装修。

打造生活艺术岛,离不开基础设施的保障。惠东快速通道小岞延伸段项目正在进行前期手续报批;净峰高速路口延伸段至小岞镇区“白改黑”项目已完成初步设计方案;打破小岞“零公交”历史的公交站项目已完工;盐场海堤工程已开挖,正在进行沉降力检测;第二中心小学征地任务已全部完成,小岞敬老院也在有序推进中。加大对传统民居、宗教建筑修复力度,按照“修旧如旧”原则进行抢救性修缮;实施环岛北路造林绿化工程,完成全镇四旁绿化工作,推进重点区块美化、绿化和亮化工作;规范农村宅基地审批及建设管理,扎实推进“净乡净土”家园清洁行动和打击盗采海砂保护海岸线专项整治行动。

为确保项目有序推进,小岞镇坚持每周召开一次项目汇报会议。广泛开展“传承惠女精神,推动岞岛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以艺润心,以文化人,持续扩大“大美小岞”品牌效应。充分发动乡亲乡贤、社会组织和艺术家、企业家群体,制定乡规民约,倡树文明新风,引导广大群众更加注重保护生态环境和人文资源,更加主动传承惠女民俗和渔耕文化,积极构建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机制,努力营造“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良好氛围。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