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旅游 > 内容

“亿年壶穴 天地奇观” 无人机带你俯瞰白云山亿年大壶穴

时间:2018-07-11 来源:东南早报

福安白云山是史志记载的“闽东第一山”。因四季云雾缭绕,弥望如海,故名白云山。说起闽东宁德的风景,大家都不由得想起太姥山和白水洋。可大家知道吗?福建福安白云山、屏南白水洋与福鼎太姥山共同被列入世界地质公园名录,号称“宁德世界地质公园”。而福安白云山作为宁德世界地质公园的主体,现已获得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地质公园等称号。

多年来白云山这位重量级人物一直站在两位“兄弟”身后。近日,由福安白云山九龙洞景区与福建福旅蓝海旅游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无人机挑战亿年大壶穴”探秘直播活动在白云山举行。让我们跟着福建省顶尖无人机飞手,一同飞越白云山亿年的壶穴群,飞越神秘的葫芦潭,飞越壮观的单体大壶穴飞天井,飞越这大自然历经亿年刻画的白云山水。

九龙洞园区是福安白云山最重要的园区,也是最震撼、最精彩的园区。园区面积11.3平方公里,共有九龙洞、游龙洞、瀑布岩和葫芦潭四大景群67处景源。在园区长达9.5公里的河谷溪流和两侧崖壁及河床中硕大的滚石下遍布着数千个大小不一、形态各异、绚丽多彩的壶穴奇观,有九龙滚漈、试剑石、爱心臼等。这其中有全国最大的单体壶穴——九龙洞飞天井。九龙洞飞天井形成于一亿多年前,该壶穴最大直径达30米,高度达30多米,宽23米,为目前所知全国特大、保存较为完好的单体壶穴,洞中从底进冲天出,连接天地,堪称世界奇观。

行走白云山,感受地球亿万年的神奇造化,俯瞰白云山,则是另外一种美。白云山邀请具有高超技术的无人机飞手一同参加7月15日举行的航拍摄影挑战赛,用自己充满创意的飞行路线和角度记录下福安白云山的“亿年壶穴、天地奇观”。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