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内容

李奕贤:做优秀的文化传播者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7-11

李奕贤

安溪县广告协会监事

安溪音乐舞蹈家协会理事

泉州星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人物印象

努力工作 快乐生活

李奕贤出生于1970年初,是一位乐观向上的“70后”,从步入社会开始,他一步一个脚印,公司跨界多元业务,如今是一家在安溪有影响力的文化传播公司的负责人,同时,他也是安溪广告界人才,取得这样的成绩,正是由于他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做区域行业的领头羊,并为之努力数十载。

李奕贤加入安溪县广告协会,他认为广告业的前景广阔,市场非常大,他认为即使一个广告项目再小,都应该认真对待,“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做优秀的文化传播者,为茶乡的文化尽一份力。

在李奕贤身上,我们可以看到他创业的拼搏,他每天第一个到公司,给员工做好榜样;我们也看到乐观精神,他在忙碌的工作之余,每天坚持健身;每天早上煮一壶养生茶。他也把这种精神传递给自己的员工,努力工作,快乐生活。

人物对话

商报记者:在创业过程中,你有什么宝贵的经验跟我们分享一下。

李奕贤:我觉得“有两件事不可忘——微笑和勤快。”在我看来,微笑是世界上最有亲和力的美好事物,发自内心的微笑可以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给自己和他人都带来快乐;而在工作和生活中,“勤能补拙是良训”,勤快给人生带来更多可能,我现在也是这样教育自己的孩子。

商报记者:加入安溪县广告协会以来,你有什么感受?

李奕贤:我现在还记得2017年2月28日在永隆酒店举行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监事就职庆典活动的场景,历历在目。一年多来,我们协会建立广告同行微信群,方便同行信息互通,打通广告业上下游产业链;同时,由协会秘书处牵头组织安溪广告同行参加厦门全国广告展,学习吸纳先进技术,对接广告资源,同行间的交流互动更加频繁,广告资源进一步整合,整体广告业绩有较大提升,资源共享,凝聚合力,广而告之。

创业故事

勇于尝试创业

李奕贤是土生土长的安溪人,他深爱安溪这片热土。在采访过程中,他对安溪的风景名胜、民俗风情的介绍信手拈来,在他身上也有着安溪人拼搏的勇气和毅力。

在20世纪90年代, 李奕贤入职一家纸媒,是安溪联络站的联络员,他兢兢业业地做文字编辑工作,同时也积累下不少专业知识和人脉。

1994年,李奕贤开始尝试创业,很快就做得风生水起,他与同学、挚友开办了广告公司,为如今的广告事业奠定了基础。他还赴江西、福州等地做销售员,在外地开阔眼界,为他的事业格局埋下伏笔。让他引以为豪的是他开办了十几年的民办幼儿园如今在安溪依旧是盛名在外,得到各界的认可。

专注文化传播

在星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记者看到了各种各样的乐器,有民族乐器和西洋乐器,了解到公司有十家培训点,此外,公司以活动策划为主营广告业务。

李奕贤介绍道:“我们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茶文化推广、企业形象宣传包装、商务、演艺、婚礼、礼仪庆典策划执行、广告代理、影视制作、茶艺、舞蹈、主持播音、音乐艺术培训考级、中西乐器音乐书籍批发零售、灯光、音响、舞台设备工程设计安装、租赁为一体的多元化传播公司。”目前公司已经成立23年,在创始人谢建筑的带领下逐步发展,设有8个部门,包括技术工程部、策划部、业务部、外勤部、成控部、行政部、琴行和培训机构,业务遍及泉州、福州及安溪各个乡镇,主要客户群体为房地产企业、学校、政府部门、知名企业、品牌商家等。李奕贤感慨:“公司一天最多承接十二场活动,一年承接200场次以上的活动。能做到今天,是因为公司本着一如既往的原则,为广大客户提供高品质的舞台表演、优惠的价格、高效的服务,以报答客户对我们事业的支持。”

目前,公司业务占据安溪市场超过一半的政府活动及地产活动份额,李奕贤对于客户如数家珍:“安溪县政府、南安市政府、安溪文旅、宝龙集团、百福豪城、永隆集团、碧桂园集团、阳光城、七匹狼集团、恒大集团、万达集团、伊利……”

他补充道:“策划比较成功的活动在安溪都有一定的影响力。我们承接了第十届世界安溪乡亲联谊会,包括所有物料设计制作及现场执行;第二届中国(安溪)家居文化艺术博览会,我们策划设计制作执行了开幕式;我们还配合央视乡村大世界特别节目的相关活动。”

“专注文化传播首先要专业。”李奕贤在实践和理论方面都不断要求自己。他总是扮演着总导演的角色,在公司活动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但是他忙碌起来又像一个“小角色”,与客户签订合同、制订计划……常常亲力亲为。在一次大型政府活动策划中,他小到一个桌牌,细到一句讲稿,都不断核对。在开幕式上有一个视频特效,他和同事彩排了多次,确保万无一失,回忆起来,他颇感自豪:“这种特效创意经过我们细心彩排,效果很好。”最后这种特效创意惊艳了全场,得到了领导和观众的一致认可。同时,李奕贤认为广告行业是一门学问,包罗万象,他坚持阅读,认为:“真正合格的广告人什么都得懂一些,深厚的文化内涵积淀是灵感的源泉。”他在学习中与时俱进,及时汲取新鲜的创意,带领公司在广告创意这方面走在区域前列,因此得到客户的一致认可,他举例:“我们的策划常常让客户眼前一亮,这就是我们订单源源不断的缘由。”

热心协会工作

李奕贤加入安溪县广告协会,他对这个集体很有感情,有“家”的归属感,他引以为傲地告诉记者:“今年,泉州市‘四好’基层商会名单出炉,多家安溪商会榜上有名,安溪县广告协会也名列其中。”

“协会会长以身作则,带领我们把协会办得更好。抱团发展是协会的目的,集合行业力量,分散投资风险,强化业务整合能力,把同行之间的竞争关系转化成合作关系,切实实现资源共享,抱团发展。”他介绍道,协会经常走访交流,同时也积极参与活动,如2017年12月,与安溪县家居装饰业商会联合举办“安溪县家居建材2017年度好品牌评选”活动;配合公安部门和气象部门做好迎接厦门金砖会议禁放气球和禁止无人机升空的工作落实;同时,协会密切与银行间的关系,为同行银企合作或金融服务牵线搭桥。

据了解,2018年,安溪县广告协会召开了理事会,探讨本年度工作计划,组织参加全国广告展、对接资源,开展广告行业设计人才招聘资源对接,组织广告行业经验交流,起草安溪县广告行业诚信建设标准并积极推进整个行业诚信建设行业试点工作。

心有家乡情怀

李奕贤曾经走南闯北,五湖四海的风土人情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而在他心里最美的风景还是安溪。在采访中,他滔滔不绝地介绍安溪,“乡愁是儿时的湖头米粉,白如雪、细如线、韧如簧,出门在外的想念;乡愁是蓬莱仙境的清水岩,楼阁殿宇巍峨宏伟,水色山光秀丽神奇……”他更感慨于安溪这几年的变化,经济飞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也让他在家乡创业的沃土更加广阔。

李奕贤对安溪的茶文化很有心得,他说:“安溪的名片之一就是茶,这是一门独特的艺术,从茶道中感悟人生,茶是安溪人生命中不可或缺的,而且全县大部分人口都以茶为生或从事着与茶息息相关的行业。对安溪来说,茶业既是传统的支柱产业,又是真正的民生经济。”在会客接友时,他对安溪铁观音是“茶不离手”,泡上一杯盖碗茶,余韵浓浓,那芬芳的清香,溢满心田,陶冶了他的生活情操。

“千年古邑,中国茶都。观音名茶,四海飘香;清水岩寺,两岸共仰。文庙皇皇,八闽邹鲁;笔架巍巍,泉郡吴楚。”正是因为有这样的家乡情结,李奕贤在宣传安溪方面,不遗余力,他说:“如今,每次推介安溪的活动,我都力求做到最好,这是一种责任和使命。”同时,他也热心桑梓,在帮扶乡亲、捐资助学等慈善事业的活动中踊跃捐款。

来源:泉州商报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