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南少林•剑经》电影项目启动会8日举行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7-09

7月8日,电影《南少林•剑经》项目启动会在泉州迎宾馆举行。来自主办方、投资方及媒体数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现场不仅有相关工作人介绍了电影《南少林•剑经》的创作来源,还进行了简短的启动仪式,将活动推向了一个小高潮。

电影《南少林•剑经》以泉州籍抗倭名将俞大猷生平为主线,主要记叙了俞大猷就任福建总官兵后,面对福建猖獗的倭寇匪患,先后得到河间府少林寺和泉州少林寺僧兵相助。俞大猷将《剑经》等少林武学传授给官兵,又发明了“蜈蚣阵”等阵法,果然扭转了对倭寇的颓势。在俞大猷的率领下,南北少林合作,先后取得崇武城等一系列战事的胜利,并最终与戚继光联手,在兴化城一战中消灭了倭寇的主力,最终制止长达二百余年倭患,恢复了福建沿海的和平。电影通过塑造俞大猷以天下兴亡为己任、不畏艰险、英勇抗敌的民族英雄形象,展现了中华民族奋发向上、刚强坚韧的伟大精神。电影原作为知名文化学者谢敬雄、陈家森、汤旗虹创作的文学作品,从2015年开始筹备,2016年获得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备案和拍摄制作许可。

据了解,本次项目启动会由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支持,中共丰泽区委宣传部、丰泽区文体旅游新闻出版局主办,泉州市太明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上海佳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泉州美好生活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