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泉州启动“泉州市青年拔尖(优秀)人才”遴选活动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7-05

来自团市委消息,为纵深推进人才“港湾计划”和青年人才“鸿鹄行动”,落实“人才总量倍增”专项行动,从7月1日起,泉州全面启动第五届“泉州市青年拔尖(优秀)人才”遴选活动。根据计划,本次泉州最终将遴选50名青年拔尖(优秀)人才。

据悉,本次遴选对象要求为1978年8月30日后出生的,并且在泉州工作两年以上的各类青年人才,重点遴选纺织鞋服、石油化工、机械装备、建材家居等17个专业领域紧缺急需青年人才。2013年以来已入选泉州市“海纳百川”高端人才聚集计划人才项目或省级及以上同类人才项目的入选者和已认定为泉州市高层次人才,不再列入申报对象范围。

申报对象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一)在数学、物理学、化学及农业科学、生物学、医学、材料科学等自然科学领域中具有广阔的学术视野和创新思维,取得创造性学术成果,在省内专业领域处于领先水平。(二)在经济学、管理学等社会科学领域及工农业生产领域中取得具有省级以上领先水平的科研成果,或获得重要成果的自主知识产权,或在科技成果开发上取得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三)在承担国家和省、市重点建设项目、重大科技攻关项目以及重大技术改造项目中,解决关键技术问题,取得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四)经营管理的企业业绩显著、社会贡献大、自主创新能力强,发展后劲足,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安全生产状况良好,劳动关系和谐,注重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五)在相关专业领域或专业技术岗位中有突出才能或创新技术,并作出突出贡献。

遴选将分为申报、初审、专家评审、实地考察、确认、公示等六个阶段。其中,7月1日至7月31日为申报阶段,由各县(市、区)、在泉各大中学校,以及市直、省属驻泉单位组织所在地、所在单位符合条件的青年人才,登录泉州高层次人才网或泉州共青团网下载并填写相关表格及其他证明材料。最终遴选结果将于今年11月之后公布。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