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望昆仑”油画展举行

时间:2018-07-03 来源:泉州网

1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主办的“一带一路——望昆仑林文德油画作品展”在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拉开序幕,将于10日结束。

此次展览共展出林文德“望昆仑”系列油画作品50幅。此前他曾多次奔波于昆仑之源的帕米尔高原,着手写生创作“望昆仑”系列油画作品,历时三年有余,完成作品逾80幅。他笔下倾注心力描绘的昆仑山源头南疆喀什到塔斯库尔干、红其拉甫一带,恰是古代丝绸之路的必经通道,也是处于当下“一带一路”国家倡议规划的中巴铁路沿线上,属于典型的“一带一路”绘画艺术作品。展览的作品不仅有大气磅礴的昆仑山写生作品,还有惟妙惟肖的人物写生和当地风土人情画作。

“昆仑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在中华民族的文化史上具有‘万山之祖’的显赫地位,厚重的昆仑文化是艺术创作取之不尽的源泉。”林文德说。

林文德生长于著名文学大师林语堂故乡漳州,原毕业并工作于厦门大学艺术学院,现为独立艺术家。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