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余光中文学馆 开启“数字模式”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7-02

图①

图②

近日,永春余光中文学馆数字工程启动仪式举行,标志着该馆迈入数字信息化新起点。

余光中文学馆数字工程分为线上和线下两种模式。该馆负责人周梁泉介绍,线上模式,游客只要关注余光中文学馆微信公众号,进入公众号,点击右下角的“导览服务”,进入VR全景,就可以轻松浏览余光中文学馆,与余光中文学馆亲密接触。而线下模式,主要建设永春特色“数字文学馆”,继续搜集整理余光中先生的各方面资料和作品,以多媒体进行展示,在馆内建设“数字文学馆”。

“余光中文学馆数字工程启动后,通过‘一站式’综合数字文化服务,可以让任何一个人在任何地方、任何时候都可以‘进入’文学馆,并可同步语音解说。”周梁泉介绍,通过线上体验空间,可以实现置身其中、漫游文学馆的效果,并与文学馆诗人形成对话,了解其生活背景、作品集,观看其生平历程,用信息技术来服务文化,传播文化,共享文化。

值得一提的是,在启动仪式当天,余光中夫人范我存亲临现场,并赠送了余光中生前的一些珍贵资料,进一步丰富和拓展了余光中文学馆的空间和内涵。“我们将尽快把这些资料收藏进去,并上传到我们的数字工程。”周梁泉表示。 (陈博文 叶国强)

近日,在“七一”来临之际,永春县各级各部门通过各种形式开展学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氛围。

图①为永春县桃城镇举行“喜迎七一”文艺晚会,为党的生日献上诚挚的祝福。 (叶国强 摄)

图②为永春县检察院团支部与该县介福乡团支部开展主题为“喜迎七一”的共建活动,并一起重温入团誓词、学习林俊德精神。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