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推动融媒体发展 梁建勇来泉调研宣传文化工作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6-15

推动融媒体发展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12—13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梁建勇率队来泉调研,强调要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结合新的时代条件,保护、传承、发展好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化强省建设。

在晋江经济报社,梁建勇实地察看了新媒体中心。他要求,要积极探索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路子,整合各类媒体资源,促进各种新闻要素深度融合、各种报道资源充分共享、各种媒介互联互通,努力构建现代化传播体系。

在晋江洪山文创园、安平桥和永春余光中文学馆、达埔中国香都、大羽村永春白鹤拳发源地、永春老醋文创园等地,梁建勇详细了解了泉州市保护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推动特色文化产业发展的情况。他指出,文化只有与区域特色、与群众生产生活紧密结合,才有生命力。要详尽梳理地方特色文化符号,把文物保护和文化场所的建设与市民休闲活动场所、旅游景区等的建设结合起来,把传承文化遗产与发展文化产业、旅游等结合起来,用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带动地方发展。要把保护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深入挖掘传统文化内涵,找准乡村文化定位,注重保护乡村的文化肌理和脉络,不断提升乡村的文化底蕴。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铁晗参加调研。

(福建日报记者郑璜 泉州晚报记者郭雅莹)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