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海内外泉籍侨商携手并进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6-14

改革开放以来,侨商累计为家乡泉州捐赠总额一百多亿元人民币 泉州市侨商联合会第二届理监事就职,七匹狼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永伟连任会长

泉州市侨商联合会第二届理监事就职(苏田田/摄)

从早期的“三来一补”,到如今的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泉州侨商侨企始终发挥着生力军作用。在踊跃参与家乡经济建设的同时,广大侨商热心家乡公益事业,改革开放以来,累计为家乡泉州捐赠总额已经达到了一百多亿元人民币。

侨连四海,商会五洲。6月4日,泉州市侨商联合会第二次会员大会暨第二届理监事就职典礼举行,福建七匹狼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永伟连任会长。现场,相关部门领导及海内外侨商会代表、相关社团代表等300余人共聚一堂,共叙侨商情。

凝心聚力

泉州市侨商联合会第二届理监事就职,七匹狼董事局主席周永伟连任会长

6月4日,泉州市侨商联合会第二次会员大会暨第二届理监事就职典礼在泉州酒店举行,福建七匹狼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永伟连任会长,福建三远集团董事长吴远康连任执行会长,福建亲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清流连任监事长。

中国侨联副主席、福建省侨联名誉主席王亚君,福建省侨联副主席翁小杰,泉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万明,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生,泉州市政府副市长季翔峰,泉州市政协副主席洪川夫以及泉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碧煌,泉州市侨联主席陈晓玉,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福建省侨商联合会执行会长陈泽峰,中国侨商联合会副秘书长董磊石等出席此次大会,并向泉州市侨商联合会新一届理监事会领导班子颁发了牌匾。

泉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万明指出,近年来,中央对侨务工作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要广泛团结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让海内外侨商群情振奋。作为“侨字号”社团组织,如何最大限度地发挥社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特征,助推侨商侨企创新创业,助推中国梦家乡梦的实现,泉州市侨商联合会使命在肩,任重道远。现场,林万明提出三点希望:首先,要听党话、跟党走,保持政治性。其次,要谋转型、争作为,体现先进性;第三,要广联谊、多服务,彰显群众性。

泉州市侨联主席陈晓玉表示,泉州是著名侨乡,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海内外泉籍侨商怀着对家乡的深厚感情,利用自身资源和智力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家乡经济社会的繁荣崛起,作出了历史性的贡献。泉州市侨商联合会成立以来,在首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努力克服经济下行压力的影响,充分发挥资源、资金、技术、管理及商业网络等方面的优势,服务经济、服务社会、服务会员。希望泉州市侨商联合会积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责任、焕发生机活力和加强会务管理,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努力拥抱新时代,绽放新风采。

中国侨商联合会、澳大利亚闽南同乡会、美国南加州福建同乡会、新加坡南安会馆等近百家海内外侨商社团向大会发去贺电。

“泉州的侨商有着优良的传统,爱拼敢赢,勇于开拓,团结奉献。新的时代,带给我们新的挑战和机遇,也赋予我们新的使命。”就职典礼上,泉州市侨商联合会会长周永伟表示,侨商,特别是新成长起来的年轻创业者,把企业做好,就是当前最大的责任和使命。既要坚定信心,勇猛精进,也要笃定踏实。他提出坚守实业、保持忧患、担当道义的三大理念与现场来宾共勉。

抱团协作

广大侨商还热心家乡公益事业,改革开放以来,累计为家乡捐赠总额已超百亿元

泉州是侨务资源大市,950万海外侨胞和200多万归侨侨眷是泉州独特的重要资源。泉州的侨商不仅分布广、数量多、实力强,而且对故土始终有着深厚的感情,始终把家乡的发展与自己的命运紧紧维系在一起。从早期的“三来一补”,到如今的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泉州侨商、侨企始终发挥着生力军作用。在踊跃参与家乡经济建设的同时,广大侨商还热心家乡公益事业,改革开放以来,累计为家乡捐赠总额已经达到了一百多亿元人民币。

在就职典礼上,群贤毕至,侨商荟萃。为了进一步拓展联谊,共享资源,促进海内外侨商交流合作,共同服务于侨联事业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泉州市侨商联合会与菲律宾菲华联谊总会、印尼印中商务理事会、越南福建商会、东盟—中国工商总会、马来西亚晋江社团联合会、新加坡惠安公会、香港温陵商会等7家海内外社团,以及重庆华商会、海南华商联谊会、陕西省侨商联合会、湖南省益阳侨商联合会、厦门市侨商联合会、南平市侨商联合会等6家国内侨商组织缔结为友好社团,举行签约仪式,共同服务于侨联事业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

越南福建商会会长龚书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友好社团的缔结,标志着两地企业间的经贸合作在国际化战略实施进程中又迈出了新的一步,同时也促进了越南跟泉州两地企业在各个领域的合作项目进一步发展,为企业多元化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现场,周永伟、吴远康还代表泉州市侨商联合会与泉州银行、浦发银行泉州分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促进银企合作,为会员创新创业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

据悉,泉州市侨商联合会2012年成立以来,开展了很多充满社会正能量的活动,在百侨帮百村、精准扶贫、“莫兰蒂”台风灾后重建,以及泉州统一战线开展的“同心工程”建设、南洋华裔族群寻根谒祖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华侨博物馆“奉献史馆”建设等工作中,都有侨商的真情奉献。

来源:泉州商报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