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泉州市布袋戏(掌中木偶)邀请赛进校园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6-14

6月11日下午,安溪县虎邱镇金榜布袋戏“假宜真”戏班第五代传人林海良分别走进泉州实验小学、丰泽区湖心实验小学,将传统布袋戏带进校园,为两校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的闽南文化课。

泉州市布袋戏(掌中木偶)邀请赛进校园

林海良与同学们现场互动

锣鼓声响起,林海良两手各托着一个木偶,一边在台上变换各种姿势,一边抑扬顿挫地唱和着,绘声绘色地将布袋戏角色呈现在舞台上。当天,林海良分别带来传统剧目《三打白骨精》《武松打虎》。对于不少同学而言,这是第一次接触布袋戏,热闹的打斗场景,妙趣的对白,引得现场笑声一片。

表演结束,林海良还为同学们介绍布袋戏不同角色的服装、走路姿势、唱腔等,并邀请同学们上台参与互动。同学们套上传统木偶,跟着老艺人当了回小小非遗传承人。

据悉,此次活动为第八届泉州市布袋戏(掌中木偶)邀请赛系列活动之一,由泉州市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工作研究会举办。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